常德市:干部教育培训“三举措”服务发展大局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6-19 15:40

常德市干部教育培训紧紧围绕全市“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和干部培养需要,坚持把省委、市委中心工作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头版头条”,积极探索创新,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沉下去”三个举措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发展大局。

“请进来”

助干部“拓思维”

聚焦中央及省重大安排部署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精准围绕干部能力需求,常德市委组织部科学设计培训主题,年初精心制定《助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双突大讲堂办班建议方案》,市领导高度重视并进行批示。全年围绕五好园区建设、注册制下的企业上市、招商引资、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等专题组织开展全市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专题培训,在全国知名高校、上级部门邀请资深教授、知名专家和上级领导来常德送学传经,深化培训深度和广度,助力干部提升能力开拓思维。5月29日,常德市“五好”园区建设专题培训暨创新突破产业突围第一期大讲堂成功举办,全体市级领导与560多名相关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图片

“五好”园区建设专题培训暨创新突破产业突围大讲堂活动现场。

“走出去”

助干部“开眼界”

注重从开阔干部视野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省内外高校资源优势,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高等院校沟通衔接,按照“对象类别+专题方向”思路,靶向定位,围绕企业家培训、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等专题组织开展外出培训。今年4月,常德市“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通过针对性的学习,有效丰富了大家的知识体系,开阔了视野思路,激发了奋斗动力。同时,今年来,常德市委组织部积极选派40余名干部到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和知名高校参加培训学习。之后全市还将进一步组织各类干部人才等到新兴科技、产业发展、先进制造、园区建设等先行地区考察学习,学习先进经验,拓宽发展思路,促进合作发展。

“沉下来”

助干部“提本领”

深度挖掘常德本地资源,探索开展“沉浸式”教学,充分利用革命旧迹旧址、乡村振兴重镇、产业龙头企业、工业园区等具有典型意义的教学点(地),精心打造《案例教学:以专注铸专长 以创新赢发展—常德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的探索与实践》《现场教学:三高四新在常德》等课程。有计划地安排学员进行现场考察、社会调研、岗位锻炼实践等,去年以来,先后选派150余名年轻干部到信访维稳、棚改征拆、乡村振兴、园区企业等一线锻炼,不断增强干部推动重点工作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在市委党校主体班上,将学员按照工作职能与特长分组,开展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与《决策参考》,让学员从中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能力水平。

图片

学员在市规划馆开展“沉浸式”现场教学。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