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名师名课下基层 乡村学堂促振兴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6-20 17:21

6月15日,双牌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名师名课下基层”乡村学堂活动在何家洞镇举办。本次活动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点,充分利用全市“名师名课”竞赛成果,采用“微党课+理论宣讲+互动问答+特色表演”的方式,为1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送上精神大餐。

??1.jpg

双牌县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名师名课下基层”乡村学堂重点活动

名师领航,铸魂润心

“乡村建设既要见物也要见人,既要塑形也要铸魂,既要抓物质文明也要抓精神文明,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 。”

课堂上,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名师名课”讲师唐珠珠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题,通过梳理分析成功案例,结合双牌实际,深刻阐述了乡风文明建设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基层党组织如何巧妙地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名师名课”讲师肖芸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以《家风抵万金》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家风的深刻内涵以及如何正确树立良好家风等内容,引导基层党员群众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作风,营造正气充盈、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 。

“听了两位名师的授课,我受益匪浅。作为村干部,我们不仅要带头树立良好的家风,弘扬传统美德,还要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强基础、兴产业、谋发展,以‘家风’促‘乡风’,提振乡村振兴精气神。”付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杨迪波在课后有感而发。

互动宣讲,深入人心

“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抢答开始!”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镇内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竹’产业,做好“竹”文章,助推乡村振兴……”

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通俗易通、深入人心,本次活动组织在场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观看了该县自主拍摄制作,并在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品微党课交流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的电视片《点绿成金的“两山”密码》。何家洞镇相关负责人结合镇村产业发展实际用“村言村语”进一步阐述了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并在讲述的过程中巧妙地穿插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有奖互动问答,发放学习手册。与会党员群众认真听讲,竞先举手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2.jpg

理论宣讲互动环节气氛热烈

文艺盛宴,振奋人心

在活动的最后,蔡里口小学的师生们表演了结合该镇“竹经济”发展实际自排自演的《瑶族竹竿舞》,用铿锵有力的节奏和轻盈灵活的身姿大力宣传“竹产业”,弘扬“竹文化”,展现“竹精神”。

何家洞小学的师生们为大家演唱《祖国有我》,在动人的歌词和音乐里,参训学员们心潮澎湃,纷纷跟着音乐节奏哼唱和鼓掌。“祖国有我,未来有我,不忘初心勇向前,绝不会退缩……”慷慨激昂的歌声久久回荡在活动现场,令人倍感振奋。

“这次学习的形式让我耳目一新,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就对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党性意识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培训活动。”参加培训的党员倪楚仁激动地说道。

??3.jpg

文艺节目精彩纷呈

今年以来,双牌县依托“乡村学堂”活动,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和科技下乡服务,组织专家学者、党员干部、宣讲志愿者、科技特派员进村入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授种植养殖技术200余场次,培训农村党员8000余人次,“乡村学堂”成为农村党员的“网红课堂”。(双牌县委组织部 李慧玲子)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