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突出“三炼”提升干部教育质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6-25 21:32

为提升干部队伍基层治理能力,近年来嘉禾县注重开篇谋局、强化顶层设计,高质量谋划全年干部教育培训“好篇章”,让干部教育培训学出“真实效”,干出“真成效”,全面提升了干部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

突出政治“锤炼”强党性。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牢牢抓住党性教育这个核心,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位置,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结合嘉禾县2023年干部调训计划,进一步完善学校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研讨班、党校主体班以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村委主任培训班等班次教学专题板块的重要内容进行重点安排。今年来,嘉禾县共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研讨班3期,科级干部培训班2期,建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转正各1期,累计培训学员1000多人次。

突出业务“研炼”提实效。围绕提高实效能力,因地制宜、因人施教,分层分级分类开展培训,充分发挥党校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紧密结合嘉禾干部培训工作的需要,坚持课程设置贴近理论前沿、贴近县域经济、贴近学员需求,按照嘉禾县2023年调训计划,有规划、有重点、有层次地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促进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2023年嘉禾县举办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村(居)委会主任培训班,提升服务水平助力旅发大会培训班,统战工作业务培训班累计培训学员500多人次。

突出实践“锻炼”添活力。在用好传统干部教育培训方法的同时,不断探索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新方式。突出学教结合,采取“轮流讲、换位听”式授课,领导干部既当“老师”又当“学生”,以讲促学,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突出沉浸式培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大湾区开展沉浸式培训,补齐干部短板弱项、开阔干部思维事业。突出网络直播式教学,对接中、省市干部教育培训在线学习网络,为有培训需求的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提供在线学习资源,推进学习培训向基层延伸,向党员干部广泛覆盖。全县县管干部和党校教师全部纳入网络教育学习培训范围,通过全年学习定期通报,重点专题重点督促这个方式,确保全县干部教育工作精准化、无死角。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