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县:“三个注重”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6-29 18:08

临武县将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立足事业发展和干部成长,注重思想教育、需求导向、从严管理,突出教育培训的政治性、实效性、严肃性,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效。

注重思想教育,突出教育培训政治性。坚持原原本本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时刻把提高干部政治素质摆在首位。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著作选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3000多册,组织干部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集中研讨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2期,622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集中研讨。组织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湖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专题培训班,培训学员1058名,100%完成了既定的党的二十大培训目标任务。坚持持续跟进学。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上党课1000余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临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注重需求导向,突出教育培训实效性。抓好主体班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县委党校主体班和干部学习中,举办主体班2期,90名党员干部参加主体班学习。组织参与省、市调训50人次。抓好主题培训。围绕干部在推进事业发展和履职尽责中思想上的困惑、能力上的不足“靶向发力”,结合县内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工作落实、重点难点问题,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锂电产业”等方面,“点穴式”开展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各单位各部门自主举办专题培训班43期,培训干部2000余人次。抓好实践锻炼。选派3位年轻干部到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企业沉浸式学习并驻企招商,提升科学发展本领。建立年轻干部跟班学习制度,多层次搭建实践锻炼平台,选派23名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信访维稳、产业园区、党的建设等部门,补钙锻骨强筋赋能,让年轻干部在斗争中不断成长。以“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为契机,聚焦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信访维稳、基层治理等方面,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集中调研,发现问题发现问题584个,解决问题195个。

注重从严管理,突出教育培训严肃性。严把入学关。精心制作领导干部参训表,精准掌握领导干部参训情况。采取单位推荐、党校审核、组织部把关的方式,确定培训对象,有效防止重复培训、长期未训的情况发生,确保干部教育培训规范有序、全员覆盖。上半年主体班退回重复培训干部1名,退回不符合条件学员3名。严把纪律关。学员在学习期间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旷课,不得擅自离校,公车不得驻校,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请假时间累计超过12节课的,予以劝退或不予结业。上半年主体班有3名学员因迟到早退、累计请假过多,结业时综合考核被扣分。严把成效关。要求全体参训学员必须围绕推动临武高质量发展撰写一篇调研报告;是党员的学员入学后还需要撰写一篇高质量的党性分析材料。党校老师逐一认真审阅学员报告,有4名学员因应付了事、质量不高被退回重写,确保了学员真学实学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