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鹤城区首家“五溪驿家”正式揭牌启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7-02 10:44

6月28日上午,怀化市鹤城区首个进驻物流园区的“五溪驿家”揭牌仪式在佳惠物流园服务中心举行,这也标志着该区首个“五溪驿家·司机之家”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五溪驿家·司机之家”启用后,可为往来佳惠物流园区的货车司机提供休闲娱乐、餐饮住宿、加油充电、洗车维修、宣传教育为一体的暖“新”党群服务阵地,切实解决货车司机“休息难、吃饭难、洗澡难、喝水难、停车难”问题,为广大司机朋友们提供一个可以安心停靠、舒心依靠的温馨驿站。

今年以来,鹤城区扎实开展“走、找、想、促”调研活动,以高质量调研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通过前期调研了解到,在佳惠物流园区内,每天车流量约2000车次,来自全国各地的货运司机在物流园中转、入驻,为货车司机管理服务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伴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以车为伴”是常态,“车在囧途”屡见不鲜。

为了让司机朋友在物流园区无论是长时的修整,还是短暂的停留,都能很好的得到补给,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及湖南佳惠百货有限公司党委经过深入研究,精心筹备,量身打造了鹤城区首家入驻物流园区的暖“新”党群服务阵地——“五溪驿家·司机之家”。

在“五溪驿家·司机之家”的功能区分布中,主要配置了免费服务区和平价服务区两大项。免费服务区即基本功能区,位于佳惠物流园服务中心一楼大厅,配备了免费茶水、手机充电、取暖纳凉、图书阅览、自助打印、应急药品、食品加热、信息咨询、快递寄存、无线网络等多项便捷服务。平价服务区即配套功能区,分布于佳惠物流园区内,内含超市购物、宾馆住宿、食堂就餐、加油充电、维修洗车等配套服务。

不是一家人,也进驿家门。湖南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李知甜表示,将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公司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货车司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做实做细服务保障工作,真正将“五溪驿家·司机之家”打造成红色的学习站、加油站,密切联系群众的联络站,传递温暖爱心的服务站。

下一步,鹤城区将紧扣区域特色,整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现有红色阵地资源,合理规划点位布局,重点在社区服务大厅、商圈楼宇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活动相对集中区域选址建设,建成66个“五溪驿家”,其中试点示范点8个,打造集党建宣传、便民利民、关心关爱、文明引导、健康守护为一体的开放式、共享式、零距离的红色服务场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