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丨红心向党 货车司机跟党一起创享幸福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7-10 18: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2岁生日,同时进一步关爱货车司机群体,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员货车司机的归属感和使命感,6月30日,长沙市开福区传化公路港物流园区党委联合金霞经开区企业党委、开福区总工会、沙坪街道党工委为30余名货车司机党员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暨“货车司机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红色教育强党性

本次活动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提升了货车司机们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传化公路港物流园区党委书记刘优良以“跟党一起创享幸福”为主题,介绍了传化公路港物流园区党委一系列党建举措,通过“三方进入”、“三位一体”、“三个清单”的党建管理服务体系,为货车司机新就业群体提供了坚强保障。

重温誓词忆初心

刘优良率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宣誓铿锵有力,用铮铮誓词宣示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两名货车司机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和货运行业的故事。货车司机涂德云发言道:“我作为众多卡车司机的普通一员,同时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遵章守纪、踏实笃定、不忘初心,为物流行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红心向党庆七一

001.jpg

最美党员司机展风采

长沙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对“最美党员司机”姚春隆进行表彰,希望获奖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在货车司机群体中继续发挥标杆引领作用。

001.jpg

政治生日齐庆祝

物流园区党委为六月入党的八位党员精心准备了“政治生日礼包”,为他们送上纪念礼品、理论书籍和“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上写有入党誓词及党组织寄语,字里行间,都承载着党组织的祝福和期望,一张张“政治生日贺卡”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001.jpg

红歌比赛唱情怀

此次红歌比赛参与者都是一线货车司机及其家属们,共有二十二名参赛者,比赛曲目自选,并且在赛前两天爱心驿站影音室免费开放,为大家提供选歌和试唱服务。此次评委也是从货车司机群体中的选出的“专家”,有去年红歌比赛的第一名,有音乐学院毕业的党员,也有运输企业的物流业主。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第一二三和优胜奖,其中万青选手以一首优美动听的《映山红》荣获第一名。此次比赛入围者和获奖者均有礼品和奖金,激发了大家参与的热情,大家用自己的歌声唱出对党的美好祝愿,展现出货车司机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风采。

001.jpg

合唱红歌颂党恩

在本次大会的最后,与会人员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由红歌比赛第一名获奖者带头领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响彻会场。全体党员共同品尝精心定制的政治生日蛋糕,共同庆祝党的生日,感悟党组织的关爱,畅想对未来的期望。

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传化公路港物流园区党委一直在开展。物流园区党委打造了党建阵地及融合式党群“货车司机红色之家”,为货车司机开辟学习、交流、互动、帮扶的互助平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真正让货车司机感受到“家”的温馨;为货车司机提供贴心的服务,每月1号、11号固定开展爱心义剪、健康义诊;此外,每月不定期开展相关服务和节假日慰问系列活动。2022年6月组建以来,共开展活动60余场,其中“免费午餐 携爱同行”活动1场 ,“书香开福·开卷有福”读书活动2场,主题党课、集体生日、交通安全、禁毒宣传、普法维权、健康教育讲座10余场,提供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共调解纠纷30多起,满意率达100%。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