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渌口区:做好“引、育、留”文章,推动人才强区战略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7-15 18:24

今年以来,株洲市渌口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理念,持续在“引才、育才、留才”三方面大胆实践,勇于创新,推动人才强区战略走深走实。

广开视野引才。着眼高端人才,创新开展“院地合作”、校企合作,继引进柏连阳院士工作团队后,邹学校院士团队工作室再次落户渌口区。与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建立人才培养战略同盟,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的139名博士硕士大学生与全区139个村(社区)结成对子送法入村,湖南农业大学24人博士团在龙船镇“把脉”村集体经济,为区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着眼紧缺人才,扎实开展高校集中引才、公务员录用工作,引进农业发展、城乡规划、土木工程、公共卫生等专业紧缺人才58名。着眼青年人才,开展“青春筑梦 一渌同行”2023年渌口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40余名高校学子投身到青春渌口实践中。

产才融合育才。搭建产才连接链条,举办首届渌商大会,200余名渌商回归家乡,10余名嘉宾发表主旨演讲,谋划产业发展思路,推动项目落地,大会现场集中签约项目29个,总投资达35.53亿元。举办2023株洲高分子新材料产业技术论坛暨产业发展推进会,40余名专家教授、行业大咖相聚渌口,探讨行业前沿技术,分享学术成果,深化合作交流,切实搭建起人才与产业、科学家与企业家的互通共赢桥梁。积极推动“人才链”赋能“产业链”,举办湖南岳麓山中药材种业创新中心成果鉴定会暨“百合花”科技文化节,邀请专家学者对最新百合成果进行鉴定并就百合产业发展开展研讨交流,成功培育百合酒、百合面、百合粉等本土特色产品,打造“龙牙红”百合新品种繁育核心基地,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链条。

优化生态留才。畅通人才沟通渠道,出台《株洲市渌口区“青春渌口、创业新城”早餐会实施方案》,先后举办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基层一线人才等5场早餐会,面对面了解人才诉求,点对点解决人才问题。营造人才发展良好氛围,举办“才聚青春渌口、圆梦创业新城”返乡大学生人才沙龙、渌口区“星火”计划等一系列人才活动,推进各类人才在沟通中增进共识,释放活力。做优做实人才服务,在区镇两级建立10个“就业之家”基层就业服务平台,设置直播带岗、零工市场、就业接待等6大功能区,配备专职的就业专员、指导专员为企业招工、群众就业提供专业场地和优质服务。整合优化人才政策,联合卫健、教育、科工、农业等多部门,为人才配偶就业、子女就学、就医绿色通道、住房等多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