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多举措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7-21 16:42

今年来,武冈市市直属机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文件精神,在推进市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上固根基、寻突破,在抓自身建设上补短板、强弱项,为助力武冈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筑牢忠诚,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紧抓实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切实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重大意义,把两个确立作为第一立场、第一原则、第一要求和第一检验,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履行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上半年开展党建调研2次,督促指导各市直单位落实“第一议题”常态化制度化,督促机关基层党组织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压实机关党建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每月下发机关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清单,明确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党建工作清单化、项目化落实。下发党建调研情况通报1期,对10个单位一对一销号整改督导,已完成整改。

固本培元,党建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持续巩固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督导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四强党支部创建,持续巩固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督促151个机关党支部严格落实党员主要负责人担任党支部书记制度,有力加强了对支部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上半年严把党员发展关,发展党员8名。细化举措做实机关党建工作。制定下发中共武冈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细化落实措施,对下属227个党组织设置情况、换届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督促设置不合理、到换届期的党组织按要求做好工作。选优配强党组织领导班子。指导各单位做好人事变动后党组织班子相应补选、改选工作,督促各直属单位按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按规定过“双重”组织生活、督查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并对下属227个党组织的4002名党员的民主评议情况进行逐一指导审核。

清廉机关建设稳步推进。坚持正风肃纪。深化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做到深学笃行。注重引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自觉规范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在市直机关全面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铭记初心使命,共发放政治生日贺卡7808份,活动具体流程下发指导性提示,确保规范有序进行。浓厚清廉氛围。下发清廉机关考核方案,有的放矢抓清廉机关建设,在市直机关开展清廉股室、清廉标兵选树活动,对清廉机关建设情况进行宣传推介,营造创建浓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