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七个一”激发两新组织党建新活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7-25 18:19

为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桃源县以开展“新新向党·庆‘七一’——凝‘新’聚力赋‘新’能”系列活动为契机,坚持“七个一”工作法,激发党建“红色动能”,推动党的建设与两新组织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双赢。

一轮集中学习。印发《关于开展“新新向党·庆‘七一’——凝‘新’聚力赋‘新’能”系列活动的通知》,动员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有实效地组织安排好理论学习,通过支部集中学、党员自学等多种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围绕“七一”明确发言主题,由党组织书记带头发言,带动其他党员谈认识、谈体会,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200余次。

一轮支部组建。全县各主管单位结合印发的《县委两新工委2023年工作要点》,细化组建党组织的举措,将组建工作落到实处。重点关注互了联网商贸物流等新就业形态企业、规上企业,集中组建多个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并持续抓好民办学校党组织、协会学会党组织组建工作,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率有所提升。聚焦以迪文科技为链主企业,和上下游23家配套企业共同组成产业链,成立了电子信息产业链综合党委;探索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体系,成立快递物流交通行业党委。

一批站点建设。依托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持续抓好红色驿站建设,为户外劳动者及困难群众提供服务,目前全县社会组织党组织进驻开展志愿服务30余次;组建常德(陬市)现代物流产业园联合党支部,任命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人大代表货车司机龙兵为支部书记,建设高标准的标杆阵地,打造“龙兵工作室”品牌;依托省级示范物流园开展司机之家党群服务站建设,打造红色精神的宣传平台、货车司机的服务平台、党员形象的展示平台、新就业群体党员的聚集平台。

一批标杆评选。根据两新组织党组织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采取由各主管单位推荐、县委两新工委复核的方式,开展一轮两新标杆党组织评选工作,新增选一批县级两新标杆党组织,同步开展已获评县级标杆荣誉党组织的资格联审;按照省级标杆党组织创建标准,积极培育省级标杆创建对象,持续发挥标杆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助推全县两新党建全面进步。

一次结对行动。各党建指导员指导一次两新组织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协助抓好常德云党建平台信息维护、两新组织党员发展、庆“七一”系列活动等工作;桃源高新区、县市场监管局、县人社局、县城管执法局、县工信局等纳入“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的助企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开展一次结对帮扶行动,与结对企业开展一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帮助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

一次慰问帮扶。认真做好党内关怀帮扶工作,严格按程序落实帮扶对象摸底、推荐、申报等各个环节,结合庆“七一”系列活动,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等开展走访慰问。各主管单位带头参与关怀帮扶和走访慰问工作,确保“七一”前夕将关怀帮扶和走访慰问资金发放到党员手中,切实让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一场专题活动。各两新组织党组织结合“安全生产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浓情端午送安康”等特色活动,以“新新向党·庆‘七一’——凝‘新’聚力赋‘新’能”为统一主题,认真开展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党组织书记带头为党员上党课,结合工作实际组织观看党员教育片,开展不同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

通过开展各项活动,两新党员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晰了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三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邱宝珠表示“通过现场参加党的二十大和“七一”期间的一场场主题活动,我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提升了精气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创新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和新作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