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县:“四举措”锻造组工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8-15 17:33

“组工干部素质提升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城步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围绕“创建一流部门、锻造一流队伍、做出一流贡献”的标准,打造模范机关和过硬队伍,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理论学习,培铸政治品格。采取线上线下形式,个人自学、集体领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主要领导带头领学,组工干部轮番上台宣讲,实现组工干部“台上讲解+台下学习”双向赋能,着力破解组工干部发展瓶颈,培育组织工作“多面手”,助推组工干部持续巩固拓展业务知识,真正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常学常新中不断增强业务本领,自觉用党的先进理论和创新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

促进能力提升,涵养综合素质。聚焦主责主业,坚持跟进学习组织工作最新政策文件,经常性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心得,帮助组工干部打牢理论基础和业务功底。定期开展“组工讲堂”“书香伴佳节”“读书交流会”等活动,全面拓宽组工干部思路视野,进一步调动组工干部学习政策、钻研业务的积极性,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发挥好老同志传帮带的作用,通过一带一和一带多的方式,推动年轻干部理思路、找方法、学经验,让组工干部在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和比学赶超中淬炼能力,成为精通政策、熟悉业务的行家里手。

严格监督管理,树立良好形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增强组工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坚持抓早抓小,注重日常监督,聚焦警示教育,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增强纪律观念和底线意识,围绕理想信念树立情况、遵守纪律作风情况、工作履职担当情况、“八小时外”生活交友情况等方面,对组工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和廉政家访,分析预测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做好防范化解工作。

落实关爱机制,助推成长成才。建立健全激励和关心关爱组工干部的关怀机制,从政治、工作、生活方面关心组工干部特别是基层组工干部。建立单位领导与组工干部间的谈心谈话制度,定期开展组工干部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及时了解掌握组工干部工作和生活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组工干部的合理诉求及时予以回应,帮助组工干部释缓心情、解决困难。完善平时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注重选树先进典型,引导组工干部创先争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