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委网信办:“三个突出”推进模范机关、清廉网信机关建设出实效

文章来源: 红网时刻  时间: 2023-08-22 17:42

郴州市委网信办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机关党建“创模范机关、创特色亮点、创党建品牌”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模范机关、清廉网信机关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以党建高质量引领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政治引领,举旗铸魂筑牢思想根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一是筑牢政治忠诚。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党员干部的内在主动。二是深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利用“学习强国”和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建立“领学共学”机制,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重要文章。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8次,室务会“第一议题”学习24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大兴调查研究。坚持学用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奋进网信新征程”专题调研和“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推进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推动解决了网民反映的市城区某房地产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一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突出固本强基,全面规范推进支部建设。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支部工作条例,着力打造“四强”党支部。一是从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中共郴州市委网信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制定《市委网信办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和“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年度计划表,细化支部班子履责要求,确保“一岗双责”履行到位,党建责任落到实处。二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赴邓华故居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机关党支部换届工作,选好配强支委班子。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转正培养教育,2名预备党员转正,1名干部培养为发展对象,2名干部被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三是常态开展廉政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开展廉政集体谈话,在重要节假日、重要节点进行廉洁提醒,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堤坝。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向干部职工家属发放“廉洁寄语卡片”。开展“清廉金句”征集、“读书分享会”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爱莲湖濂溪书院等廉政教育基地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家风》等,营造了浓厚廉洁文化氛围。

突出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展现担当作为。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双提升”,持续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做大做强网上主流舆论。精心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宣传,围绕郴州承办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等中心工作,策划开展“郴势而上向未来”“网媒网咖郴州行”等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联合市新媒体协会发布《共助旅发大会 共唱网络强音》倡议书,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共同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二是深化网络空间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清朗·2023”“林邑净网”等系列专项行动,定期分析研判涉郴网络舆情风险信息,大力整治“自媒体”乱象、网络谣言等违法违规信息和行为,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生态环境。擦亮“网聚林邑正能量·争做郴州好网民”活动品牌,引领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文明用网的新风尚。三是持续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出台《郴州市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等文件,深入开展“林邑固网”网络安全检查、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和网络安全“回头看”专项行动,不断加强网络安全整改交办和预警,全面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四是走深走实网上群众路线。健全网民留言办理“137”工作机制、周报制度和联系回访机制,深入开展重要网站网民留言办理“清零”和“提质增效”行动,今年以来,累计办理重要网站网民留言3500余条,回复率超过95%,解决网民问题710余个,获得好评280余次,推动新时代网上群众工作路线走深走实。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