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渌口区委组织部:强化自身建设 提升组工“三力”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8-23 13:03

今年以来,株洲市渌口区委组织部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以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组织工作规范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狠抓学习、重抓效能、力转作风,着力打造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狠抓学习提升领悟力

严格落实部务会、机关干部会“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开设“组工课堂”,常态化开展“组工干部上讲堂”活动,在课堂中设置“讲、说、谈、论”四环节,通过讲政策、说实例、谈体会、论方法的学习方式,鼓励引导组工干部主动钻业务、出思路,努力成为熟悉专业的“活字典”、精通业务的“政策通”。今年以来,部机关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7次,“组工讲堂”6次,专题研讨5次。

重抓效能提升执行力

抓制度强基础,创新推行干部管理“六个一”制度,用刚性制度强化组工干部管理。今年来,组工宣传及信息工作有了较大提升,累计上稿有50余篇,抓落实提效能,实行“周安排、月调度、季讲评”工作制度,将计划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量化、细化、具体化,制定任务进度表,明确完成时限,督促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抓规范促提升,以“组织工作规范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建立规范提升重点事项清单,细化常规性工作流程,明确岗位职责,强化跟踪督办,不断理顺和优化工作运行程序,全面提升组织工作效率效能。

力转作风提升免疫力

结合“未巡先改”和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短板弱项,做实做细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切实提升组织工作的规范性。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实施组工干部联镇、联机关制度,定期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识别考察干部、指导基层党建,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提高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度。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部机关作风建设,扎实做好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使“敏捷回应、高效落实”成为习惯、变成规矩、形成文化,以优良作风助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