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提高“三力” 做好机关党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9-13 17:32

衡南县坚持学用结合,在机关党建引领力、组织力、执行力上下功夫,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上水平、出成效。

永葆忠诚之心,提高机关党建引领力

铸牢政治忠诚。各县直单位党组(党委)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确保政令畅通,切实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自觉维护党的领导,坚定贯彻党的决策,做到“县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基层党组织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严守政治规矩。全县各县直党组织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严格规范政治言行,自觉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负面言论,不拉帮结派,不搞团团伙伙,不搞两面派,不做两面人。涵养党内政治文化,充分利用归园、桐梓山、罗亮泗村等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党性锤炼,培育良好家风。

提高政治能力。全县各县直党组织坚决杜绝纸上谈兵、空喊口号、比谁的嗓门大,高度提防“低级红、高级黑”,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本职工作放到衡南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坚持部门工作服务整体需要,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走好融合之路,提高机关党建组织力

建强战斗堡垒抓融合。全县各县直党组织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着力让支部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

锻造过硬队伍强融合。全县各县直党组织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不断加强党员教育,切实做到“五个过硬”(即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将其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主动担当起促进衡南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

健全组织体系促融合。高度重视抓好组织设置、组织覆盖,也高度重视完善组织运行机制、严明组织纪律,使全县各县直党组织都健全、都过硬,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更好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困难、解决重大矛盾。

大兴实干之风,提高机关党建执行力

解放思想“闯”。紧扣目标,大力弘扬“四敢”(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精神,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民生改革、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打破僵化思维、摆脱路径依赖,形成新思路、拿出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奋力闯出衡南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勇于担当“创”。引导县直党员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不做知难而退、临阵脱逃的“逃兵”。弘扬创新精神、激发创造活力,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当好发展一线的“施工队长”、攻坚一线的“突击队长”,在关键时刻冲得上、豁得出、打得赢,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只争朝夕“干”。全县各基层党组织自觉践行“一线工作法”,始终把“担当”两字挺在前面,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抓的事情抓起来,不当得过且过的“撞钟先生”、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是非不分的“东郭先生”、不低不高的“差不多先生”。对看准的事情,不管压力多大,都坚定不移去干。对定下来的事情不管困难多大,都千方百计去办,做到本级的事不推给上级、自己的事不推给别人、今天的事不推到明天,把时间往前靠、工作往前排、进度往前赶,全力争先创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