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县直机关工委:“四强化四提升” 促进机关党建质量提升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0-18 20:24

城步县直机关工委着力从“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服务意识、强化规范管理、强化凝心聚力”四个方面入手,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新作为。

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以“组工讲堂”“书香伴佳节”等活动为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引导党员干部交流思想心得,帮助机关党员干部提升理论水平和理论自觉。同时,用好“老山界”“高山红哨”“莲花桥”等红色资源,讲好“一盏马灯”“一条棉裤”“一张借条”等革命故事、红色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在积极感悟革命精神、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宗旨观念。突出“我是党员我先干”,发挥党员干部在创文创卫创民、社区共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岗,先后组织各机关支部开展“送春风、优服务、联党建、防风险”“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我先行”“创卫,我们在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机关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深入社区为群众做好政策解释、民事纠纷调解等服务,有效密切党群干群血肉联系,强化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树牢为民服务理念。今年来,共组织158个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次,组织1700余名在职党员进企业、社区开展服务活动,人均服务时长超900分钟。

强化规范管理,提升党建质量。以打造“四强”机关党支部(即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发挥作用强)为目标导向,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强化各机关党支部日常管理,统筹谋划全年“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做到月月有主题;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始终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从源头上防止“带病入党”,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今年来,共下发工作提示8期,各机关支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8次;严格落实“三审查三备案”制度,共审核党员档案64本,对27名入党积极分子、22名发展对象进行备案,发展预备党员9名,有效提升机关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强化凝心聚力,提升发展正气。利用周末、节假日等时间,积极组织各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乒乓球、气排球比赛等活动,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机关氛围,凝聚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活动,下发《关于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指导各机关开展清廉建设。动员各机关支部组织所属党员干部及家属开展“把好‘廉政关’,当好‘廉内助’”主题清廉机关活动,着力把廉政教育的触角延伸到家庭,切实提高干部及家属在家庭助廉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力促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