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把握四个关键 推动自身建设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9-27 20:41

桃源县委组织部紧扣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目标,狠抓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持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研学提能力。将常态化学习贯穿工作日常,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强化理论铸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部机关干部自觉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打造“书香组工”文化,设立部机关图书阅览室,干部每季度读一本书,引导干部养成良好读书习惯。主动他山寻玉。由部领导带队赴本市8个县(市)区以及外市的保靖县、汨罗县等登门请教,博采众长,将先进经验做法灵活运用至本县工作。例如,近期借鉴多方做法,修订了干部职级晋升原则,得到了县委和基层好评。持续沙场练兵。每周开展组工讲堂,干部轮流上台业务授课,实行专才到全才的培养。每月选定一个主题撰写文章,随机抽取10名左右干部上台脱稿发言,现场指定其他干部点评,投票选出10篇优秀文章予以推介,部机关干部说写能力显著提升。今年在省、市等媒体上稿80余篇,桃源县委组织部被评为全省调研信息工作优秀单位。

以高效促质量。针对组织工作任务重、要求高等特点,注重用高效运转来提升质量,坚决防止打“疲劳战”“消耗战”。明方向定思路。坚持系统谋划,年初聚全部之力定调拿盘,各组室结合本职工作罗列重点难点,召开部机关务虚会谈打算、谈规划,定下全年总体目标,实行挂图作战。月调度季讲评。注重分段干预,每月汇总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月工作预安排,形成清单,予以公示,定期结账。每季度召开工作讲评会,各组室负责人汇报工作进度、存在问题以及下步打算,分管领导进行点评,对于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及时整改落实。抓闭环督落实。强化末端管理,制定下发《部机关干部包片联点工作实施方案》,由部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定期列席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重要组织工作议题,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导。

以厚爱聚合力。把关心关爱干部放在日常,落到实处,让干部既有干头也有盼头。注重人文关怀。严格落实干部体检、年休假等制度,充分保障干部合理待遇。开展“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提升干部身体素质。坚持每月举行一次工会活动,将部机关干部分为7个小组,轮流组织策划,在锻炼身体中同步锻炼干部组织协调能力。注重干部成长。带头在组织部机关树立凭实绩、凭德才的用人导向,举贤不避亲,对于表现优秀的部务会向县委积极推荐。去年来,有1名干部提拔任街道主任,1名任县直单位副职,4名干部成长为二层骨干,6名干部晋升职级。注重精神传承。召开新老组工干部座谈会,邀请曾在县委组织部工作,现任正科级单位的党政正职代表“回家”讲部风部史、谈心得体会、传经验方法。

以严管正作风。坚持以优良作风展现组织部门良好形象。立规矩。出台部机关干部作风“十个严禁”,瞄准细行小节,锤炼过硬作风,把“慵懒散浮”等问题扼杀在摇篮里。抓规范。制定部机关请示报告工作“十条规范”、公文规范工作模板等,对工作程序、行文格式、办事流程进行统一,机关内务质量明显提升,基本做到零差错、零失误、零舆情。常提醒。部机关干部年底通过写“家书”的形式,向部长报告自身情况,部长针对性与干部个别开展谈心谈话。部领导定期与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掌握干部工作、思想、生活上的情况,为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