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建设25个“暖新驿站”构筑新就业群体“温暖之家”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0-13 19:26

“暖新驿站建设后,我们的快递员可以在里面休息,渴了喝口水,手机没电了充会电,累了打个盹,解决了我们平常在外缺电少水内急的燃眉之急。”新田县通达快递公司负责人李继锋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新田县狠抓新就业群体党建,完善新就业群体党组织体系,优化新就业群体服务管理,在全县建设25个新就业群体服务站,把新就业群体服务站建设成为“红色教育点”“舒心歇脚点”“续航补给点”“服务代办点”“健康关爱点”的“温暖之家”。

??1.jpg

强化组建攻坚,拓展“新”组织。新田县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召开了两新工委成员全体工作会议进行部署,出台新就业党建工作要点,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实施“组建攻坚”行动。县委两新工委开展常态化摸排,在快递物流、互联网企业、家政服务、新入园企业等重点领域,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及时更新数据台账,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区域共建等方式,有力推动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建设。目前,已成立了永州市第一个快递行业非公企业党支部,新组建4个新就业群体党组织,下派10位党建指导员进行全方位指导。

??2.jpg

强化资源整合,建设“新”驿站。新田县以“党群共建、资源共用、治理共抓、服务共享”原则,整合工会、民政、卫健、银行等多个部门力量,充分利用社区卫生服务站、非公企业党组织阵地、公益组织场地等社会资源,配置饮水机、微波炉、便捷药箱、充电装置、休息座椅、学习书籍等物品,共建设“新就业群体+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暖新驿站)25个。目前,已高标准建设2个“新就业群体+户外劳动者”服务中心,精心建设23个便捷型新就业群体服务站。这些暖新驿站点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炎炎烈日,精准服务新就业群体,温暖了千家万户,点亮了新就业群体回家路。

强化作用发挥,凝聚“新”力量。新田县引导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行业发展和社会公益等工作。各新就业群体党组织纷纷设立“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岗”,引导新就业群体党员配党徽、带标识上岗服务,在诚信经营、安全出行中当好“领路人”,让每一名新业态新就业人员都能为城市发展添砖加瓦,助推各项事业发展。为提高全县快递物流公司发放包裹效率,在新就业群体党组织推动下,该县快递行业党组织整合资源,在县城20余个楼宇社区建设智能化灯条式24小时无人智能取件系统,促进商品流通。多个新就业群体党组织成立志愿服务队,捐款捐物,帮扶困难群众。(中共新田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