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坚持“四个聚焦” 推动两新党建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9-28 17:19

今年以来,湘乡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四个聚焦”,在引领上做文章、在创新上谋思路、在凝聚上下功夫,以强有力的党建促进两新组织迸发生机活力,促进湘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理论武装,坚定跟党走信念

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一”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商圈、进楼宇、进市场、进企业,引导两新组织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年以来,湘乡市委两新工委为全市两新党组织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主题教育学习资料2970套,送去专题宣讲82场,其中多次邀请“党课走两新”讲师为两新党组织进行专场授课。在“湘乡组工”公众号开设专题栏目,为两新党组织推送工作信息30多期。7月,组织了全市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200余人开展集中培训,确保两新组织发展方向不跑偏、不走位。

??1.jpg

两新党组织书记暨党建指导员集中培训班现场。

聚焦标杆引领,提质党组织建设

强化载体搭建,深化提质“四联共建”党建品牌,开展以“共克时艰、抱团发展”为主题的四大行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两新组织发展。充分发挥标杆领跑作用,开展标杆引领“党建一帮一”活动,累计创建省市县标杆党组织23个,埃普特等7个党组织进榜升级,中沙商会成功获评湘潭“四好商会”。同时,以品牌创建为契机,持续开展一企一品一特色活动,埃普特“匠心逐梦”、光大燃气“四同光大 燃情万家”、湘钢鑫通炉料“点石成金”和万里行集团“五心万里行”4个党组织成功授牌湘乡市“8511”基层党建品牌。

聚焦产业生态,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挥两新组织优势,深入开展以“两新”引“两新”活动,湘乡经开区通过“以企招商”成功签约引进规模企业7家,“招商大使”成常青引荐深圳市4名客商到湘乡投资4.2亿元。开展以招工促就业活动,结合“万个优岗等你来”活动,举办招聘会43场,936家次企业提供岗位60820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160人。组织开展“湘潭名企进校园”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组织湖南巨强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知名企业参加活动,提供30多个岗位,现场14人达成就业意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开展产业链对接活动,完成首批五条产业链党组织覆盖,异地招才引智工作站珠海站和长沙站全面建成,为产业链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2.jpg

深圳客商到湘乡经开区考察。

聚焦服务平台,激发新业态活力

坚持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需求为导向,创新活动方式,深度激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活力。结合驿站创“星”榜活动,对全市10个红色驿站动态调整、全面提质,让快递、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在驿站组建暖“新”帮帮团,提供义诊、义剪、车辆检修等服务20次,服务新就业群体800余人次。开展“两新‘湘’当红 湘乡在行动”系列活动,“温‘新’服务 守护健康”义诊服务、“爱‘新’助跑 安全护航”车辆检修服务、“‘新’心向党 暖新同庆”走访慰问服务、“影映初心 凝‘新’聚力”主题观影服务等活动服务500余人次。在市区人流密集处设置5处爱心冰箱站点,至目前,已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各种冰饮35000余瓶。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归属感、幸福感得到增强,探索组建新业态党组织4个,党在新业态领域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3.jpg

“温‘新’服务 守护健康”义诊活动现场。

下一步,湘乡市将突出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继续深入开展“践行二十大·两新‘湘’当红”系列活动,引导全市广大两新组织在全力拼经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乡中彰显两新智慧与担当。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