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优化营商环境从人才待遇“实起来”开始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9-25 21:02

日前,新田县人才发展服务发布信息:今年以来,新田县共发放引进人才生活补贴140余万元,购房补贴87万元……新田县坚持从实际出发,优化政策体系,提升人才综合待遇,赋能人才发展,以此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健全“精细化”政策保障体系。新田县持续完善“永州人才新政36条”人才政策体系,对生活补贴、住房保障、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健等方面的保障进行升级,奖励补贴最高50万元,住房补贴最高25万元。出台《新田县科技创新引导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县财政每年安排400万元设立科技创新引导资金用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多渠道解决人才住房问题,由用人单位解决临时性住房(或用货币的形式补贴引进人才租房5000元/年);同等条件下引进人才优先承租县内的公租房;人才租住房屋也可享受子女就近入学,近年来为60余人解决子女就学问题。

建立“精英化”人才激励体系。新田县坚持高端引领带动整体开发的思路,对县级人才计划进行整合,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遴选支持各类人才280余名、创新创业团队十余个,仅2023年放支持奖励资金294.2万元。

完善“精确化”成果激励体系。为全面保障和落实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管理自主权,新田县委组织部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指导各单位制定出台政策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办法,在鼓励各单位专业技术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服务的同时,成果转化收入也得到了保障,更加激发各单位专业技术人才的创新创业积极性。今年以来,全县有效发明专利达76件,比去年同期实现了有效发明专利的数量翻翻,创造了又一个快速增长新纪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