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三抓三突出”做好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转正定级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9-26 20:52

今年来,临湘市严格落实《公务员法》、《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办法(试行)》、《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等相关政策,坚持把公务员试用期满工作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三抓三突出”抓好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转正定级工作,持续为全市公务员队伍补充新鲜血液。

抓基础数据审查,突出信息采集工作准确性。对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人员抓好“三龄两历”基础数据核对,严格审核劳动合同、养老保险缴费年限等资料,确保全国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公务员信息采集数据的准确性,为新录用公务员转正定级、工资套改,机关单位养老保险缴费等相关待遇打好前期工作基础。

抓期满考核流程,突出转正定级工作严肃性。严格按照《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办法(试行)》等要求,下发了《关于临湘市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的通知》,对考核内容、考核程序、考核标准、转正定级程序和职务职级确认作规范化规定,对照录用审批表记载的试用期时间节点按规范流程进行转正定级考核,杜绝试用期未满、不符合条件人员转正。2名试用期受党内警告处分暂不符合转正条件的,按相关规定延长试用期;1名公务员试用期内取消录用资格。

抓考核结果运用,突出任职定级工作激励性。根据试用期综合表现,严格按照《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要求,对思想政治素质较好、正常履职、工作积极、作风扎实、品行良好、廉洁自律且考核合格的2022年度58名试用期满公务员,及时进行任职定级和公务员登记,并按照相关政策落实工资待遇,其中51名大专、大学本科毕业的定级为一级科员或者相当层次职级,7名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定级为四级主任科员或者相当层次职级。进一步强化正向激励作用,鼓励新录用公务员积极进取、激活干事创业动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