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出好“三招”推动干部教育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10-09 10:37

今年来,古丈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干部能力提升三大需求,坚持“分级分类、因需施教、学用结合、注重实效”原则,用好“三招”为干部教育提质增效,开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

出“实”招优化培训内容

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课程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内容,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学什么”原则,围绕全县社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采取主体班次和专题班次点名调训的方式开展精准培训。今年以来,全县各单位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截至目前已培训4000余人次,实现全覆盖。以县委党校为培训主阵地,举办各类培训班13期,累计培训1100余人次;组织赴外考察交流学习7期,累计培训420余人次。

出“新”招创新培训方式

出台《古丈县落实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制度的实施方案》,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到党校讲课、作报告,促进领导干部与参训学员以讲促学、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确保每年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总课时占县委党校主体班次总课时的比例不低于20%。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提升主体班教学实践性、针对性、实效性,帮助学员更加准确地理解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更加科学地把握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更加优质高效地推动工作任务全面落实。打破传统教学模式,推行案例式、研讨式、演讲式、情景模拟等教学方式,增强学习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精挑细选优质党课及各类视频,在团结报、古丈融媒、红色古丈等平台推送,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影响力。

出“严”招抓实培训管理

严格落实教学管理制度。县委组织部会同县委党校加强对参训学员的考核管理,对无故不参加培训或迟到早退人员,视情节轻重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或批评教育。严格实行跟班管理制度。建立教学管理、学员管理、工作管理等培训管理制度,培训期间互动交流,培训结束结果及时反馈,确保培训质量。严格推进培训质量评估制度。建立培训教师、培训课程、参训学员、教学质量“四位一体”的培训质量评估机制,通过个别谈话、发放问卷、集中座谈等方式,对教学管理、课程设置、工作保障等进行客观评价,评价结果作为调整优化培训形式、改进培训工作的重要参照依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