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持续深化组织部门“五型机关”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0-11 17:57

新邵县委组织部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指示要求,着眼思想引领、能力提升、作风转变、党风廉政、文化活动,持续深化政治型、专业型、实干型、纪律型、活力型机关建设,着力打造政治上可靠、对党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

着眼思想引领,深化政治型机关建设。坚持政治立部,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抓手,强化思想引领,着力提升组工干部政治素养,厚植组织部门“党性特质”。深化部务会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第一议题”制度,坚持部务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贯彻落实上级的有关决定指示、工作部署以及重要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星期一夜校”,组织干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切实提高组工干部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着眼能力提升,深化专业型机关建设。坚持能力强部,以补齐能力短板为目标,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打造学习钻研型队伍,培养组织部门“专业素质”。编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相关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摘编》《年轻干部专题学习资料汇编》《组织工作调研报告与实践案例合辑》,部机关干部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着力把部机关干部培养成为干部工作的“活档案”,党务工作的“政策通”,政策业务的“活字典”。要求部机关干部每月撰写1篇经验文章、每季度撰写1篇组工信息、每年撰写1篇调研课题,同时每季度组织1次评比通报,营造比学赶帮的机关学习氛围。

着眼作风转变,深化实干型机关建设。坚持实干兴部,以务实作风培育为重点,强化宗旨意识,着力提升组工干部攻坚克难、务实担当作风,发扬组织部门“实干本质”。组建组工干部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星期五大扫除”平台,组织干部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引导干部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组织组工干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综合治理、创文巩卫等中心工作,在实践中提升组工干部的能力水平,努力把组工干部锻炼成“提笔能写、上台能讲、遇事能干”的多面手。

着眼党风廉政,深化纪律型机关建设。坚持廉洁治部,以风清气正营造为原则,强化纪律约束,时刻紧绷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彰显组织部门“高洁品质”。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与组织工作同部署、同安排,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和“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抓实纪律教育、廉洁教育、家风教育不放松,不断加强部机关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发扬组工干部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清正廉洁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部向纵深发展。

着眼文化活动,深化活力型机关建设。坚持文化育部,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助力,强化凝心聚力,充分激发组工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涵养组织部门“人文气质”。抓机关文化建设,开辟组工干部读书角,精选马哲著作、党建理论、组工业务、金融法律、历史人文、人物传记等方面图书,按照“日学一小时、周写一篇文、月读一本书”的要求,落实“书香组工”活动。打造机关党建文化墙,集组工业务、先锋楷模、名人名言、党风廉政、核心价值观元素于一体,营造对标对表、争先创优浓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