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县:以“四心”举措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0-13 21:00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区域方兴。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带动地区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保障。近年来,茶陵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坚持倾心引才、悉心育才、真心爱才、精心用才,奋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生态圈,为加快构建新时代茶陵发展新格局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倾心引才,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想方设法引来“金龟婿”,古语云:“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要想打造“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生动局面,就要“五湖四海纳英才”,今年来,茶陵县以人才需求为导向,通过公务员招录、组团招才等方式已引入近百名优秀人才,校园人才招聘活动、事业单位招录稳步推进。真情实意唤回“本乡人”,不断加强人才“回引”工作,持续推进“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让“走出去”的优秀人才“走回来”,深度开展茶陵籍大学生返乡挂职活动,引导茶陵本土学子毕业返乡,建设家乡。

悉心育才,全力厚植人才成长沃土。持续推进能力提升,坚持“精准滴灌”、“靶向培养”,统筹用好2个实训基地、2个异地教学基地和县内行业部门优质资源,针对性开展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专题培训,培育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行家里手”,今年来,举办各类人才培训班8期,累计培训1455人。坚持实践强能,不断推进“五个一批”人才锻炼工程,精心挑选一批综合素质较高、发展潜力较大的年轻优秀干部到信访维稳、项目建设、园区建设、巡视巡察、省市跟班等一线经受历练,帮助优秀人才在吃劲岗位上练就“铁脊梁”。

真心爱才,持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今年来,茶陵县结合县域实际,加力打造人才服务升级版,一方面深入贯彻“湖南省芙蓉人才计划”和“株洲市新人才30条”,推动完成了27名高层次人才的分类申报工作,并进一步健全人才发展政策,完善高层次人才住房、保健就医、子女入学等配套服务,为“远道之客”和“归巢青年”提高最高礼遇。另一方面,落实县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开展人才走访慰问活动,举办人才沙龙,搭建人才交流平台,提升人才认同感和获得感,以“全城告白·为你而来”为主题,邀请20对未婚情侣开展大型热恋告白活动,让人才在茶遇爱安家。

精心用才,充分释放人才驱动效能。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进一步激发干部人才干事创业活力。深化作风建设,把握“定力、韧劲、从严”的总基调,持续推进“六聚焦六解决”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发展环境。积极探索人才交流机制,鼓励人才跨部门、跨行业交流,努力培育综合型干部队伍。以实绩为导向,推进“精准考核”,把考人与考事相结合,将奋斗成果与绩效奖励深度“挂钩”,大胆使用作风实、敢担当、善攻坚、效率高、成效好的干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