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党建引领“硬核”护航 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0-19 21:12

临澧县委两新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聚焦问题导向,以“三抓三有”助企惠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高度重视抓机制,认识先行助企有目标。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局发展”的理念,建立“街道-主管部门-社区工作站”三级走访服务机制,挂点联系,分片包干,服务企业。持续开展结对共建行动,将25个县直单位机关支部与两新党组织结成对子,把“十个一”的活动开展到位,加强横向联系与沟通,实现县直单位和两新组织在结对共建中整合资源、互通信息、增强活力、服务发展。将营商环境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为什么、我为营商环境做什么”组织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营造“人人、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树立“大营商环境”的思想意识。

一线服务抓发展,需求导向助企有力量。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组织开展“联点驻企”“结对帮扶”“人才暖企”“红色引领”四大助企活动,择优选派372名干部到425家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以实干实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开展以来,争取各类专项补助资金及奖励资金3000多万元,解决具体问题267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开办企业缩短到0.5个工作日办结,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倒逼干部职工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推出“企业点单我服务”业务,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强心蓄力抓保障,区域引才助企有动力。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紧缺专业,拓宽两新组织引才渠道,提升两新组织人才层次和水平。用好临澧县“人才新政25条”,大力引进培训高素质产业精英人才,攻克人才政策兼容的“难点”,打通人才政策落地的“堵点”,为两新组织吸引人才畅通绿色通道,聚焦重大项目、乡村振兴人才需求,精准引进农业、工艺、新材料相关专业“高新尖”8人。出台有效管用的人才引进培养配套措施,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县级领导一对一联系服务专家人才20名,常态化开展人才交流活动,不断优化人才工作、生活环境。把“人才暖企”放在“党建引领、助力千企”系列行动的重要位置,为企业人才争取各类专项补助资金及奖励资金100多万元,解决具体问题67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