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党建聚能,共画发展同心圆

文章来源: 湘江融媒  时间: 2023-10-23 08:59

10月16日至20日,湖南湘江新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举行。

培训班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形式,让学员深刻领悟到党建为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思想、组织和人才保障,企业的健康发展也为党建工作的不断深化和拓展提供“丰沃土壤”。

图片

缘何举办这个培训班?

非公企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湘江新区不断加强和改进“两新”党建工作,把战斗堡垒建强在“链”上、创新力量汇聚在“链”上、服务保障抓实在“链”上,充分发挥党建为“两新”组织“掌舵”领航作用,让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湘江新区组织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民营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两新党建也已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此次培训班,不仅是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加强两新组织建设的迫切需要,更是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加强两新党组织书记培训,有利于发挥两新党组织的作用,提高队伍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该负责人说。

5天学了什么内容?

本次培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重点聚焦两新党组织发展实际,围绕如何推进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深度融合发展,对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进行多维度阐释和分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引领,内容丰富、课程精彩。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知名高校、专业机构、一流企业的教授、专家为学员授课,设置了《5G时代机遇与变革——发展“数字经济”的浙江经验与模式》《“双循环”发展战略与“十四五”经济政策走向》《怎样切实做好“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非公企业党建实务》《企业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融合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阳光心态与压力测试(事业、婚姻、家庭)》等课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还将课堂“搬”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企业现场。课堂外,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走进海康威视与企业党支部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图片

将如何推动企业发展?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五天收获满满的学习之旅,将如何运用到企业发展之中?“中联重科党委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企业有序运行的重要法宝。”中联重科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旭虹表示,将会把此行所学运用到企业发展决策中,助力中联重科以高质量党建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在拓维信息党委书记、湘江鲲鹏副总经理肖前辉看来,将党的理论与最新行业资讯、企业经营理念结合,为公司转型升级凝聚了强大的思想合力,也为公司锻造了能打胜仗、坚定执行的党员干部队伍。“未来,我也会将此次培训的课程融入‘拓维党校’中,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双轮驱动,以一企之发展为新区做贡献,助力新区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核心‘引爆区’。”肖前辉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