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人才工作与营商环境“同舟共济”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0-24 20:30

人才是第一资源,更是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同时,在人才争夺大战的当下,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人才的吸引亦是重中之重。近年来,新田县不断完善人才政策服务体系,充分发挥现有资源和产业优势,为新田引进人才259人,赋能人才发展,充分发挥人才效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良性竞争,充分吸引人才来新发展。

落实人才工作责任,切实引入急需人才。

近年来,新田县委政府严格抓实抓好人才工作,先后制定《新田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运行办法》《新田县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和《新田县“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等措施办法,形成了由县委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新机制,做实工作保障,保证人才工作的顺利实施。近日,新田县就业服务中心组织金秋专场招聘会,活动现场参加人数达1500余人,当天就为湖南鲁丽木业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的120个岗位招聘180余人。

赋能企业成长发展,不断强化人才支撑。

贯彻落实“永州人才新政36条”政策措施,持续优化完善新田人才政策,出台了《新田县支持园区企业用工服务意见二十二条》《新田县贯彻落实<永州市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攻坚十项措施>责任分解表等文件,激发市场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大量企业不断落户新田,截止目前,新田县已引进新能源企业15家,全县农林产品加工主导产业和新材料新能源特色产业企业近90家。随着社会经济形势持续变好,新田县新能源产业活力迸发,在销售市场的不断扩张之下,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给人才流入提供强大支撑。县委政府鼓励企业创新人才培育模式,把高端人才的培养当做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特别设立500万元的科技管理资金,用于对做出成绩的科技创新企业、科技创新人员进行奖励,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

激励人才发展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新田县委切实把握经济高质量发展任务,明确人才是企业发展中的核心竞争力,针对人才的“引育留用”不断出台政策措施。推广“订单式”培养和新型学徒制,加快推动高技能人才自主培育。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培训班20期,培训人员1064人次。其中创业培训239人,技能培训825人,培养“三高四新”技能人才209人,吸纳稳定就业类技能人才464人、创业培训298人。举办电商直播培训共3期,培训600人。同时,加大引才力度,从生活补贴、住房补贴、发放人才津贴、公共保障等服务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组织技能培训、开展技能大赛、评选评优等措施激发人才活力,注重人才持续优化,充分发挥人才作用,赋能企业发展。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将鲁丽木业打造成“研发在山东,生产在新田”的跨区域联动发展人才孵化器,促进人才发展,优化企业运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