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南岳区:做实“两个覆盖” 激发“两新”党建新活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0-27 20:27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出新的全面部署,提出“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明确要求。衡阳市南岳区着力夯实两新党建工作基础,有效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夯实基础,增强党建工作有效性。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两新党建工作始终。始终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政治任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章》等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必修课,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更好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及时传达学习市委两新工委全体会议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教育引导两新组织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为两新组织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凝聚合力,提高“两个覆盖”质效。印发《关于开展两新党组织组建攻坚行动“回头看”的通知》,通过在全区范围内的所有两新组织,特别是新成立的两新党组织中开展组建攻坚行动“回头看”,进一步深化两新党组织组建攻坚行动,巩固集中组建阶段工作成效,推动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经排查,纳入台账管理的159家两新组织已有154家成立了党组织,组织覆盖率96.86%,工作覆盖率100%;有党员的两新组织、从业人员50人以上的非公企业、从业人员30人以上的实体型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率均达到100%。

注重实效,积极服务中心工作。组织引导两新组织发挥自身资源、技术、人才等优势,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创文巩卫、平安建设、旅游环境整治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各民营医疗机构党组织积极开展为群众义诊、免费体检、宣传健康知识、敬老爱老、走访贫困户、关爱失独人群等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区新媒体协会党支部广泛动员网络社会组织和网络名人履行社会责任,依托新媒体传播等方面优势作用,在“雷霆行动”和“环保香”改革中组织新媒体协会主动开展宣传引导工作,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网上舆论支持。各民办教育机构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参与“雷霆行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入户宣传创文知识,劝导商户落实“门前三包”及规范经营行为,践行文明旅游。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