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三色”激发两新党建活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0-31 17:30

永兴县按照“把业务骨干、管理人员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管理人员”的双向培养理念,以“红、青、金”三色,激发两新党建活力。今年以来,全县两新组织将业务骨干、管理人员培养成党员34人,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管理人员43人,打造了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湛、作风务实的“两新”党员队伍。

“染红”优秀员工,强化队伍建设。永兴县两新工委坚持引导非公经济党组织重点在骨干、人才、青年三个指标上下功夫,通过“推优”“双推”等方式多渠道选拔培养对象,主动将优秀分子“领进门”,激活党员队伍源头活水。建立党员联系非公企业技术骨干制度,采取党员“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鼓励非公企业对业务能力强、组织纪律性高、多次评选为优秀的员工、经营管理者、专业技术人员进行重点引导和教育培养,优先发展为党员,起到发展一个带动一片的作用。探索实行“1+2”培养模式,即1名党建指导员列为支部党员发展联系人,配合两新党组织指派的2名党员对入党申请人适时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思想汇报,全面考察和了解其入党动机、现实表现等情况,确保优秀的员工在党员发展的路上不走错路、少走弯路,真正将“把业务骨干、管理人员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管理人员”的双向培养理念落到实处。湖南晶讯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注重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并鼓励引导其向党组织靠拢,将工作中善于学习、表现突出技术专家发展成党员,2019年以来,该支部陆续发展了9名党员,全部成为了公司技术骨干,进入管理层。

“萃青”党员职工,强化能力培养。结合公司实际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计”、“金点子评选” 等实践活动,为广大党员展示才能、发挥带头作用搭建平台和提供条件。在非公企业广泛推行党员“双带动”,即党员带徒弟、党员带项目和“主题党日进车间,生产一线党徽闪”等活动,将主题党日活动“搬”进生产车间,激发党员和广大职工的干事热情,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今年以来,湖南福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景泰蓝班组、錾刻班组等5个班组间积极开展党员“双带动”活动,将专业技术过硬、思想作风优良,先锋带头意识强烈的党员作为师傅,通过带思想、带作风、带技术,多方位带动徒弟成长,为社会培养出素质高、能力强、技术硬的银制品制作技术型人才。鼓励党员在各项创新实践中成为“开拓者”,带动或参与到工艺品创新项目中去,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开发300款景泰蓝首饰产品。

“镀金”党员骨干,强化作用发挥。注重加强党员的日常培养教育,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群等方式,引导新发展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理论学习,引导其加强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为强化结果运用,将党员履职情况、工作成绩等方面作为党员积分重要指标,将积分排名结果与绩效考核、评先评优、升职加薪挂钩。同时,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挂牌行动,让党员亮明身份,引导党员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在生产一线亮身份、作表率、打头阵、当先锋,自觉接受全体公司干部职工的监督,通过挂牌公示,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带动一支优秀团队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创先争优的动力和热情,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湖南奇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推行物业党员骨干佩戴党徽亮身份服务小区业主,由社区干部担任物业公司联络员,物业经理兼任社区居委会委员,共同参与物业事务,实现与群众零距离沟通,零距离互动、零距离服务,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党组织的温暖就在身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