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基层公务员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10-30 18:05

10月23日至27日,全省基层公务员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长沙县委党校举办,200名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图片

全省基层公务员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由省委组织部主办,长沙市委组织部、长沙县委组织部、长沙县委党校承办。培训班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专业化培训,着力增强基层公务员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能力。

培训班邀请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省农业农村厅、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的相关领导、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安排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守住底线、稳健创新、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等专题辅导课程。还邀请长沙县黄花镇、汨罗市汨罗镇的党委书记和新化县油溪桥村党支部书记围绕做好乡村振兴和群众工作开展案例教学。

图片

学员开展乡村振兴现场教学。

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方式灵活多样,组织学员观看了红色影片、警示教育片,赴徐特立故居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赴长沙县江背镇金洲村、金井镇湘丰村、浏阳市永安镇芦塘村、沙市镇东门村等开展了乡村振兴现场教学,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形成工作思路的过程,力求“带着问题来,揣着答案走”。

通过5天的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思路和胸襟,学习了知识,掌握了方法,坚定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本地实际,运用培训成果完善“施工图”,当好“施工员”,扎根乡村振兴火热实践,更好地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学员发言

安仁县永乐江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黄秀丽:

这期班课程内容丰富,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分组研讨+党性教育+案例分享”等学习方式,让我们分享了一场思想盛宴。我体会到,乡村振兴关系千家万户,要学习掌握新时代群众工作方式方法;群众工作没有毕业生,要甘当小学生;要在“党建+”“产业+”等方面想点子、下功夫,为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努力奋斗!

宁乡市大屯营镇副镇长 刘舒:

理论学习充电补能、研讨交流精彩纷呈、实地观摩取长补短,五天培训倍感充实。跳出长沙看全省,深感我省的乡村振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培训有期限,奋斗无止境。经过这次培训,我们会将乡村振兴的答卷写在“三湘四水”的大地上。

溆浦县低庄镇党委副书记 黄沫逞:

这次培训组织严密、课程科学合理、现场教学精彩纷呈、后勤保障安全有序,给我们留下了难忘回忆。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关键靠人”的重要指示,不忘初心、提振信心、强化决心、坚持专心、保持恒心,锚定湖南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打好“发展六仗”,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添彩,用最足的“成色”绘就新时代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平江县浯口镇党委副书记向承启:

结业不是结束,是更好的开始,而这几天满满的收获,将成为我在乡村振兴征途上不可或缺的充电。此次培训“四维一体”:有专家名师的理论授课,示范基地的现场观摩,优秀镇村书记的实战经验,各位同学的心得分享。学成劲满图新志,乡村振兴正当时。我们将把这些知识转为营养、化为能量,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上不断奋进、再立新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