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渌口区:三动联合,护航民营经济“追星赶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1-03 17:47

今年以来,株洲市渌口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这一工作目标,坚决树牢“护企、爱企、惠企”这一服务理念,实施了一揽子推动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为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渌口力量。

政企结对子,倾听最真实诉求

“面对面”看最实际的情况。结合“走找想促”活动要求,借助“渌商大会”载体平台,36名区级领导和174联企干部下沉336家企业开展调研,从”被动坐诊”到”主动出诊”,直观发展所急、倾听民企所盼、供给实际所需。相关调研成果,均分类整理、拉条挂账,派单至业务牵头的区直部门进行限时处理。“耳贴耳”听最直接的诉求。积极推进政企对接“零距离”,进一步畅通线上诉求“绿直通道”,共建立“制造名城”监督与服务企业微信群121个,成功覆盖全区6616个经营主体。今年以来,通过“制造名城”监督与服务企业微信群公开惠企政策及兑现情况3次,涵盖内容86条;公开重点项目进度135条;收集企业反馈问题176件,回复处理176件,办结率100%,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政企沟通更加快速便捷、和睦融洽。

惠企送方子,做好最齐全服务

释放最大政策红利。为最大释放政策红利,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编撰3期《惠企政策汇编》,将“一次性一次办”、“湘易办”、“减税降费”、“民企首贷”等最新文件精神、政策干货“掰细嚼碎”,分行业领域解读、分企业体量宣传,确保企业各得其利、及时获益。目前已开展政策宣讲2场,发布解读视频12期,政务服务信息的传播力、引导力、渗透力持续稳定提升。做好最佳后勤保障。统筹协调渌口经开区、区文广新局、区人民医院等单位,在企业园区、人才小区新建卫生室、职工之家、服务驿站等一大批多功能公共服务设施,满足劳动者之所需、化解企业留工之所难,为园区6000余名企业职工留得住、安心干提供了最佳理由,为企业进一步夯实了安定稳定的发展根基。实施最优监督管理。开展柔性执法,对初次违法、危害后果轻微、违法行为主体及时改正的违法行为的,采取以训代罚、“首违不罚”。推行“赋码保护机制”,开展访企活动“码上约”,坚决执行政企对接“有事必应,无事不扰”,帮企业减负,为发展提效。

精心育苗子,蓄足最饱满活水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比起想方设法招商引进,不如大力发展本土培育,蓄足地区发展的源头活水。今年以来,渌口区不断汇集发展要素,在资源、人才、创新、资金等方面进行”全链条”发力,对重点项目加强全周期管理,新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7家,株冶新材等3家企业成功进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公示名单,国、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数分别达到8家、13家,9家科技创新平台被选入省级公共服务平台,渌口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养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企业发展前景得到进一步开阔,渌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得到空前保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