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强化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 提升两新党建质效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11-03 09:04

今年来,花垣县深入推进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提质增效行动,持续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在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上添“主力”、强“动力”和增“活力”,为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织密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点”。

选优配强添“主力”

结合两新党组织需求,结合工作性质、业务特长及企业特点,统筹22家两新工委成员单位,按照“择优推荐、双向选择”的原则,从成员单位挖掘出73名政治素质过硬、热爱和熟悉党建工作、有较强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的党员组成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实现纳入两新工委管理的92家非公企业和28家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全覆盖。同时,县委两新工委对73名党建指导员开展了党建工作业务指导培训,详细介绍了县域内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党建指导员找准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的切入点,督促党支部加强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和管理,形成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履职尽责强“动力”

明确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宣传、组织、协调、监督、服务“五大职责”,要求当好红色理论“宣传员”、党建工作“指导员”、助力发展“服务员”和跨域共建“联络员”。通过实地走访、座谈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联系指导单位了解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围绕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党支部建设、企业发展及上级调研指导要求,分析存在的问题及不足,研究制定指导方案,有针对性的指导解决发展党员、“三会一课”等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不断完善两新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两个覆盖”工作质量。按时按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581次,观看党员教育片581次。同时发挥传帮带作用,指导两新组织认真做好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真正实现“找培结合”,并对发展党员5大程序25个步骤进行严格把关,实行党员发展纪实制度,切实规范发展党员工作。

考核督导增“活力”

县委两新工委从履职情况、作风建设、激励关怀、量化考核等方面建立健全两新党建指导员管理制度,加强对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的“全过程管理”。每年组织召开1次两新工委全会,听取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征询意见建议、总结交流经验,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全面准确评价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工作实绩。不定期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并将考评结果运用为党建指导员晋职晋级晋升、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党建指导员进行奖励,择优推荐为全县“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对不能胜任工作的及时进行诫勉谈话或予以调整。通过树立典型榜样带动等方式,有效激发党建指导员工作活力,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全面提高两新党建工作水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