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县委组织部:擦亮三心 铸就新时代组工之星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11-06 11:37

近年来,澧县县委组织部坚持把“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作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用好思想政治、教育培训、交心谈心传家宝,擦亮组工干部信仰、实干和清廉之心,铸就新时代组工之星。

上好思想政治紧箍咒

擦亮信仰之心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澧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思想政治课作为组工干部的必修课。坚持传统讲思政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围绕新时代组织工作、组工干部新精神新要求等内容,讲清楚组工干部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不断强化组工干部的信仰认同、使命认同、责任认同,自觉做组织工作的坚定拥护者、推动者和执行者。坚持帮带强理论,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上,由组室主任、业务骨干带头领读领学作分享打样,示范带动年轻组工干部从“依葫芦画瓢”到“有模有样”,在主动学主动讲主动分享中,提高理论知识素养,自觉做先进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坚持实践学用结合。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年轻干部沉下去,走出去,深入镇(街)、村(社)看现场、听情况、察民情,在学与思、知与行中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凝心铸魂,为组织工作注入强大思想定力。

用好教育培训助推器

擦亮实干之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澧县坚持教育培训为要,注重打造“安专迷”组工干部队伍,多点发力抓常抓细抓实组工干部教育培训。抓好政策理论培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第一议题纳入干部日常教育全过程,邀请县委党校教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组工干部作专题宣讲,有计划分批次的组织年轻干部跟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重点班并参与讨论交流发言,夯实理论基础。抓好业务技能培训,定期举办组工业务培训班,从文稿起草制定、基层党建、干部管理到人才建设等精心设置内容,综合运用领导干部上台讲、业务骨干现身说法、年轻干部轮岗锻炼等多种方式,带动组工干部掌握业务知识,提高组工业务能力,强化组织工作实干本领。抓好系统能力培训,有重点的选派年轻干部全程跟班科干班、青干班等为期一个月的党校主体班培训,全方位培养锻造政治立场坚定、能力本领过硬、堪当时代重任的组工干部。

开好交心谈心茶话会

擦亮清廉之心

“政者,正也,子帅以正,孰敢不正”。澧县坚持把谈心谈话作为干部思想工作的重要法宝,牢牢扣好组工干部人生第一粒扣子,建设风清气正组织部门。落实好四个必谈,扎实开展好党内组织生活,做到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必谈,把思想谈开、把工作谈透,拧紧组工干部思想总开关。把握好关键节点,每逢端午、“五一”、中秋等法定节假日,做到分管领导与组室主任必谈,组室主任与组员之间必谈,时刻提醒组工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中央八项规定,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深化好日常谈心,把交心谈心放在平常、抓在日常,善于在平常工作中观察、发现、了解组工干部不良情绪,重点关心关注初出茅庐的年轻组工干部,做到主动问、主动谈,及时疏导、及时提醒、及时答疑解惑,将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深深根植组工干部之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