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委组织部:“三融合三提升”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11-06 11:38

衡阳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现有9个支部、96名党员。近年来,纵深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推行“三融合三提升”模式,确保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肃认真、保质保量。

融合政治理论与业务培训,提升组工干部学习力。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齐抓共促,强化集中学习政治性、政策性、指导性,以政治忠诚凝心铸魂,以政治淬炼增长才干,以政治担当助推发展,以政治自律永葆本色。部务会领学。部务会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列为集中学习第一议题,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扩大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部务会成员轮流领学。党委书记带学。机关党委书记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谋划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带头上台讲党课,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支部书记引学。党支部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支部书记荐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动学、融合学、全面学, 做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普通党员研学。聚焦组织工作政策业务知识,开设“组工讲坛”,每周一讲,变“一人讲、大家听”为“人人讲、大家议”,让每名组工干部成为“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

融合组织生活与社会实践,提升主题党日感染力。探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突出向上向善、创新创优,让主题党日“党味”别具一格,引导党员有声有色工作、有情有义做人、有滋有味生活。开展主题征文、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清廉文化作品和清廉家书评选等活动,引导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组织红色运动党课,以“红色故事进支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等活动为载体,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宗旨。举办“党支部党建创新品牌”评选、党支部建设成果交流会,推动互学互鉴;组织“光影铸魂”电影党课,赴党性教育、反腐倡廉、国家安全、禁毒科普等基地参观,引导党员修党性、修觉悟、修人格、修定力。就意识形态、职务犯罪等身边案例剖析,以案为鉴加强警示教育。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过党员政治生日等,增强主题党日的针对性。

融合志愿服务与中心工作,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力。推动主题党日下沉基层一线、面向服务对象,引导党员围绕中心发挥主体作用,把当好“五员”作为检验党性的考场、创先争优的赛场、服务发展的战场,练就“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真本领,做到思虑有方、智慧有成、实干有为、廉洁有戒。当好政策宣传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参与“党员先行,全民反诈”“联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等行动,当好党的“传声筒”。当好信息调研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会”、“创文创卫”敲门行动、“走找想促”主题教育大调研等,深入党员群众,了解急难愁盼问题,当好市委参谋助手。当好党建指导员。利用自身优势,深入两新组织、国有企业、学校医院等面对面指导、交流。当好干部考察员。挑选骨干党员参加选人用人巡视巡察、政治建设考察等重要工作,让他们“多在事上磨”、敢接“烫手的山芋”、敢啃“最硬的骨头”,选准用好干部人才。当好发展服务员。选派年轻党员到乡村振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等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重大任务重大斗争最前沿、艰苦复杂地方和关键吃劲岗位,在奋力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中砥砺品格、锤炼作风、增长才干。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