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三带五帮”引领两新党组织“学习身边榜样”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1-07 21:40

衡阳市通过在全市开展“机关带基层、公办带民办、标杆带后进,帮建组织、帮育队伍、帮办活动、帮促发展、帮创品牌”的“三带五帮”行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学榜样、创标杆,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严把标准“选”,立起学习榜样“风向标”。按照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且至少获评过一次本领域本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五好一先”标准,在全市党政机关、公立学校(医院)以及两新标杆党组织中遴选出198个党组织,通过与两新党组织“1+1”结对的形式共同开展“三带五帮”行动,为两新党组织树立可信可学、可追可及的标杆。积极动员各级行业主管部门、两新组织和党员职工群众广泛参与,将身边“看得见、过得硬”的榜样找出来,涌现出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龚筱琦、“湖南省高校优秀党校教育工作者”谢纯红、“最美网约车驾驶员”张克华等一批党员先进典型,成为广大两新组织党员职工群众身边的“活教材”。

丰富形式“学”,推广浸润人心“好故事”。紧扣两新组织党员职工群众工作生活实际,综合运用集中培训、主题党日、专题报告会、微信公众号、网络自媒体等各种宣传阵地和平台,立体式、全方位、多维度讲好榜样故事,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身边事感召身边人。市委两新工委编印两新党建标杆风采录,并利用衡阳智慧党建网、微信群、朋友圈等定期推送相关内容,线上线下同步推广优秀党组织经验做法和模范党员先进事迹。市教育局组织结对公办和民办学校举办“炬火——师德师风建设宣讲大会”,生动展现优秀教师感人事迹。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联合结对两新组织小飞哥网络传媒公司在抖音平台推出“榜样直播间”,先后邀请15名两新领域典型人物分享自己的故事,吸引1.2万名党员群众线上“打卡”。

知行合一“做”,点燃干事创业“助推器”注重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引导党员用好榜样力量、践行榜样精神,真正把学习榜样转化为助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市医疗行业党委组织结对医院模范党员及骨干医师深入街道乡镇开展集中义诊服务活动超100场。衡阳万居市场通过评选“模范经营户”,激发经营户做市场管理和诚信经营的“排头兵”,进一步焕发市场发展活力。特变电工有限公司开展“遵制度、守规矩、促质量”党员示范主题实践活动,产品质量和质量管控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模范党员为骨干打造精英团队,推进静丙软袋包装稳定性及相容性试验填补国内空白。截至目前,全市两新领域为民办实事1300余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460余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