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岳阳楼区:“三化融合”助推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1-22 22:58

近年来,岳阳市岳阳楼区坚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政治建设,通过形式多样化、资源共享化、学习场景化“三化融合”不断丰富教育内容,打造共驻共建教育基地,促进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线上+线下”形式多样化。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作为必修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层次开展教育活动。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纳入全区党员教育培训计划,举办处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和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好”党支部创建等开展专题授课。结合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等时机,为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干部党员送学上门,及时送达学习资料。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安装“学习强国”等APP,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等微信公众号,耐心细致讲解使用方法,拓宽理论学习途径。在党支部微信群开展“每日心得体会”学习打卡活动,及时传达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做到理论武装头脑、思想常新不老。

“单位+社区”资源共享化。坚持单位和社区“共建共享、融合发展”的思路,盘活用好街道社区党建资源,打造离退休干部党员共驻共建教育基地。新建区老干部活动中心,按照城区地理位置分布打造“单位+社区”“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联建点6个,为离退休干部党员提供1万余平米的学习活动场所,开放多媒体教室、会议室、阅览室、运动室、多功能厅等功能区域,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就近就便开展活动,结合楼区实际创新国企离退休党员移交社区管理办法,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逐步融入基层党员教育大格局。

“文化+生活”学习场景化。紧贴老同志的精神文化需求,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员教育内容与老同志日常生活紧密结合。举办全区“乡村振兴谱新篇”老年书画作品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征文等活动,拍摄《涵养忧乐情怀,发扬斗争精神》党员教育专题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忠诚向党、发挥余热的信心和决心,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教育“不打烊”。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