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4)

文章来源:  时间: 2023-11-22 16:01

学员代表发言材料(四)

安化县清塘铺镇回春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谭 辉

各位领导、同仁:

上午好!

我是益阳市安化县清塘铺镇回春社区党支部书记谭辉,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当走进汝城县“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映入眼帘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瞬间激起我心底最初的情怀。“半条被子”的故事虽小,但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为中国人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做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应接过“半条被子”的使命,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牢固的政治纪律、深切的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通过湘潭大学阎教授的授课,让我对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一是产业振兴是物质基础。有了经济产业才能壮大收入来源,才能越干越活。要把政策吃透,把需求摸清楚,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变废为宝。二是生态振兴是内在要求。振兴乡村一定要保持好现有生态环境,做好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结合文章。三是文化振兴是重要基石。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要注重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我的下一步打算: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要党组织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要加持以党建引领抓党性、抓思想、抓作风、抓稳定、抓团结、抓建设。充分发挥好妇女队伍、返乡创业大学生队伍、归乡兴业能人队伍的作用。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让党员带动乡村发展。二是推进产业发展。坚决落实产业发展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强和推动合作联社的作用和运行,整合零散地块,推进耕地规范化。三是保持生态环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强农村环境问题综合治理,扎实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完善农村生活设施,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亮点。四是弘扬文化建设。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以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培育挖掘乡土文化人才,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培训即将结束之时,我诚挚邀请大家来我们大美益阳,来我们神韵安化,领略我们的梅山文化,品鉴我们的安化黑茶,游览我们的秀美山川,谢谢大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