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5)

文章来源:  时间: 2023-11-22 16:01

学员代表发言材料(五)

邵阳县塘田市镇对河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周元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仁:

上午好!

我叫周元保,来自邵阳县塘田市镇对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通过6天的培训学习,现将我的学习感想汇报如下:

一是接受红色洗礼。沙洲村红色教育基地半条被子的故事,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本本书籍展示着我们党和国家,从饱受列国列强的欺凌,到现在的强起来、富起来。在湘南年关暴动纪念馆看到朱德、陈毅与湘南特委和宜章县委共同发动的一次武装暴动。它打响了湘南起义第一枪,夺取宜章县城,竟没费一枪一弹。看到这里心里是多么的敬佩老一辈革命家是多么的智慧。看到邓中夏和李瑛同志的事心痛不已;我们中国共产党先驱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革命事业奉献自己宝贵的生命,正是经历了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定生活。二是开拓发展思维,参观宜章县新坌村和天子山村发展产业时,吸引我的不仅仅是风景如画的美景,更多的是当地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如何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发展产业的典型事例。如新坌村立足脐橙种植这个主导产业,以光伏、建材、烤烟、盘活闲置资产等产业为辅,实行五大产业齐头并进,不断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如天子山村充分利用本地自然资源,引进外商建起旅游公司,通过土地流转、村民入股、就地务工等形式,极大促进了当地村民增收,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挥了较大作用。三是提升理论素养,裴泽生老师讲授的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对于如何利用我们邵阳县的特色助推乡村振兴,引起了我的深思。

如何学以致用、努力为党和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想从以下三个方面来思考: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不忘初心强党性。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集中学习、召开院落座谈会等多种方式,让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强化宗旨意识,为民服务做表率。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实践中锤炼自己,在了解群众、服务群众方面想办法、下功夫,坚持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问计于民、将服务意识运用在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上,用责任担当、专业素养用心用情为老百姓服务。

三是提升工作能力,练就技能增本领。要学习各种理论知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记自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与建设者,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在工作中展现实干精神、在困难面前表现斗争精神,不断锤炼作风、砥砺品质,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为邵阳县对河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