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3)

文章来源:  时间: 2023-11-24 15:59

全省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党务工作培训示范班学习心得

岳阳市湘阴县洋沙湖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刘子慧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上午好!我是来自岳阳市湘阴县洋沙湖镇的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刘子慧。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分享我的培训心得,首先非常感谢组织能让我参与此次高质量的全省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党务工作培训示范班。在省委组织部、怀化市委组织部、怀化市委党校的精心组织下,我们拥有了一个学习的机会、一个交流的平台、一个感悟的空间、一座架设友谊的桥梁。在这六天培训当中,各位领导和专家精心教学、倾囊相授,我承载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心中无比富足、无限感谢。现将几天的感受汇报如下:

一是坚定信念,进一步把牢了正确方向。张志初部长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分析,闫宗玉处长、周翔宇处长、刘凯敏主任、黄敏部长分别就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发展党员与管理工作实务、提高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育工作质量、党支部工作实务为我们做了细致而务实的指导培训,潘灿副书记、姚拓书记、康莹局长就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做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为大家传经送宝、分享经验。各位领导和专家“以案释理”,通过大量的案例深入分析当前党建方面难点问题,详细解读了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了我们要牢固树立“抓实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的理念,进一步指导我们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统一关系,将党建工作置于乡村振兴、农村基础工作首要位置,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同时,要坚持聚焦建强骨干队伍,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的骨干带头作用。

二是博闻强识,进一步开阔了工作视野。此次教学方式,突出交流研讨、参观见学等实践性教学,培训模式形成体系,极大提高了党建业务知识学习的精准性。曾星老师、张贤祥书记等专家为我们讲述袁隆平团队研发出杂交水稻的艰难过程、粟裕将军戎马一生的传奇故事、溪口村十年村庄规划制订实施的过程,让我的心灵受到了洗礼,革命精神得到了升华,进一步强化了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党性修养,增加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韧劲。

三是博采众长,进一步增长了知识见闻。培训期间,与同志们朝夕相处,吃住学研在一起,大到国家地区、小到个人琐碎,我们各抒己见、充分探讨,互相交流学习工作经验。在红色故事会、小组讨论交流发言课堂上,学员们纷纷分享地方经验与特色、畅谈工作体会,使我学习到了一些先进的理念思路和经验做法,如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思路、加强基层治理新举措、优化党员管理新办法等,改变了我的惯性思维和认知,形成了一些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结识了一批新同志,大家加深了认识、收获了友谊,补充了知识、提升了能力,为下一步更好地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是精益求精,进一步提升了综合素养。作为基层组工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传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坚持“极致、精致、细致”的工作作风,用新形势下的新方法、新思路、新举措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组工干部日常工作任务重、担子沉、责任大,要永葆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在百年党史中补足敢于干事、敢于承担的精神之钙,深刻把握新时代我们党承担的历史使命,坚决扛牢组工干部肩上的历史责任,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中展现组织担当、发挥出组织优势、体现组织作为。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培训的时光很短,不容思量,未来的道路很长,任重道远!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认真传达好、贯彻好、运用好此次培训成果,结合本单位政治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新知识、新经验,团结带领全镇牢记使命、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奋斗不息,真正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我镇乃至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我的汇报完毕,不足之处敬请大家批评指正。谢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