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4)

文章来源:  时间: 2023-11-24 15:59

在全省乡镇组织委员党务工作培训示范班结业仪式上的发言

宋文昌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于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的组织委员宋文昌。

时光飞逝,转眼就到了毕业季。在怀化市委党校这座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神圣殿堂,我们共同度过了紧张充实、美好难忘的一个星期。作为一名年轻同志,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意义特殊的全省乡镇组织委员党务工作培训示范班,代表第四组参训学员交流心得体会,更是莫大的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第四组学员,向为此次示范班培训付出辛勤汗水的省委组织部、怀化市委党校的领导,联络员、班主任以及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回顾这段短暂充实的时光,一个星期,书声琅琅,满园芬芳;一个星期,补钙充电,坚定理想;一个星期,相识相知,探寻远方!下面,我就这一个星期的所学、所知、所获,向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汇报交流:

一是一个星期的淬火锻造,让我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这次学习培训,时间安排紧凑合理,课程编排政治站位高、针对性强,教学活动理念创新、丰富多彩,让我们这些平时在乡镇摸爬滚打的青年干部,仿佛回到了十多年前的学生时代,又变成了“曾经的那个少年”。所以,大家格外珍惜这次培训学习的机会,都能自觉遵守培训规定,自觉处理好工学矛盾,个人服从集体,工作让位于学习,大家学得投入、学得充分、收获满满。此次培训既有课堂教学,又有实践学习;既有原著理论学习解读,又有省委组织部的业务大咖释疑解惑;还有开拓思维、思想碰撞的讨式交流,开阔了我们的眼界视野、夯实了理论基础、提高了能力素养,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了“两个维护”。

二是一个星期的党性锻炼,让我们的政治信仰更加坚定。一周时间,我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信仰。党校立足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把解读党的二十大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课程,在老师的讲解辅导之下,我们进行了深入系统地学习。在这次学习中,我们重温历史、汲取力量。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从《湖湘巨变—音画党史课》和参观粟裕同志纪念馆听微党课《粟裕大将的独特传家宝》中,我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历史定力,汲取了奋进力量。

三是一个星期的蓄能充电,让我们的履职信心更加坚定。他山之石,琢己之玉。在这次学习中,课程安排通过“坐下来”和“走出去”,使课堂教学和外出学习相结合。全体学员走进辰溪县柿溪乡溪口村开展实地参观、观摩学习,为今后学用结合、担当履职充分赋能。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课上,闫宗玉处长作为省委组织部领导,熟农村、懂基层,用大量调研的实例把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讲的活灵活现,受益匪浅。周翔宇处长的《发展党员与党员管理工作实务》课,立足基层党建工作实际,把理论讲解和案例教学结合起来,解决了我们乡镇组织委员实际工作过程中尤其是发展党员过程中的困惑,为今后抓好抓实党员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地理论支撑。

山水总相逢,来日皆可期。今天,我们即将告别心爱的校园,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在此难舍时刻,我用三句话表达我的决心和祝愿:

第一句,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第二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第三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前程似锦!也欢迎大家来谢家铺镇指导工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