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2)

文章来源:  时间: 2023-11-24 16:20

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不断做大做强集体经济

岳阳市华容县北景港镇鲤鱼鳃村党总支书记  熊海兵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书记、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岳阳市华容县北景港镇鲤鱼鳃村的总支书记熊海兵。

通过一个星期的培训、学习参观,我受益匪浅,感触良多,乡村振兴是一篇没有终点的大文章,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一、这次培训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举措

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次重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高度重视,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基层党组织的领头雁,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踔厉奋进,努力实现村强民富。

二、这次培训是践行中组部《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实践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我们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大力提升思想、能力、技能,优化村“两委”班子结构,提升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带富致富作用,促进广大村民致富,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三、这次培训是践行乡村振兴、建设富强乡村的加油站

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回去后我们要进一步带领村民做好做活“水”文章,在小龙虾的种苗培育、管理技术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单位时间内村民的产量和效益,截止六月底,我村4200亩小龙虾,实现产值1500多万元,户均增收1.95万元。在壮大集体经济上,我们在野生生态莲藕种植80亩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潜力、树品牌,年内还将种植20亩中药材枳壳,预计今年集体经济收益为35万元,力争通过三年发展突破100万元。

乡村振兴是一段不断奋斗的历程,我们一定要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下工夫,坚持久久为功,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最后说二句话:

一、感谢

感谢省委组织部的对基层的关心关怀,给我们搭建了这么高规格的一个学习平台,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洣水河畔,将军故里,学习了知识,提升的能力,开拓了视野,结识了这么多优秀的领导、同学,深化了友谊。

感谢衡东县委组织部领导和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让我们有一个非常舒适的环境和完备的后勤保障体系,让我们安心学习,提升本领。

二、欢迎

欢迎各位领导、同学们有机会到湖湘文化“忧乐”精神的发源地岳阳做客。指导工作,交流经验。

谢谢大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