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切实抓好“四项”建设 不断激发“五老”热情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1-27 19:05

“五老”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要依靠力量,为充分发挥他们在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的优势,今年以来,汉寿县注重做好四方面工作,不断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充分调动了“五老”积极性。

切实抓好思想建设。汉寿县高度重视典型树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榜样引领作用,通过召开全县关工委主任和优秀“五老”代表会议,组织“五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文件、会议精神,有效提高了广大“五老”的政治站位,增强了“五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切实抓好组织建设。为动员和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利用自己的经验优势发挥正能量,汉寿县关工委成员到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和学校,就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征求了意见,对基层关工委班子建设进行了调查摸底,并与当地党政主要领导就关工委班子建设交换了意见,配齐配强了基层关工委班子,提高了基层关工委班子的战斗力。

切实抓好品牌建设。根据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为有效提高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确保关心下一代工作有亮点、有看点,汉寿县关工委制定了《汉寿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建设意见》,明确了今后三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建设、示范点建设的重点,准确把握了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攻方向。

切实抓好机制建设。在县委、县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将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县委组织工作的内容纳入了全县绩效考核,对表现优秀的单位进行单项奖分,对表现优秀的个人优先评先奖励;同时将各个涉老协会联合起来,运用阵地联建、信息共享增强群团组织的凝聚力,极大地提高了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积极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