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1)

文章来源:  时间: 2023-11-27 16:43

发言概要

湘潭 何敏

学习期间,组织的厚爱,领导的关怀,老师的付出,同学的友情,我们都看到了、听到了,感受到了,也都一一珍藏了。我把感恩的话埋在心底,借此机会,和大家说一说芒种。因为这个时段正处在24节气中的芒种,这是一个耕耘与收获并存的时节。所谓“芒种”,指“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快种”。“芒种芒种,有收有种”!

——“有芒的麦子快收”!昭示着收获、充实和快意!

一如今天的我们,在党校的翰墨书香里,收获了思想,收获了学识,收获了友情。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到宏观经济形势,从基层党建业务,到集体经济发展,从县委书记的系统指导,到学生代表的现身说法,从音画党史课,到现场观摩课,名师大咖的讲授,犹如头脑风暴,启人心智,引人哲思,让我受益无穷!这一刻,我想把自己变成海绵宝宝,把课堂上的所有知识都吸进大脑和身体。每天的课程安排虽然很紧凑,但我们的内心、我们的精神倍感充实。古代学者云:读书如竹外溪流,洒然而往!这,就是读书、学习带给我们精神的驰骋、内心的快意!所以,收获、充实、快意,让我们不虚此行!

——“有芒的稻子快种”,昭示着耕耘、播种和希望!

昨晚的节目,我们第一组选了一个集体朗诵《红色的七月》,但现在是农历四月公历六月,并不是七月。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只要我们一颗红心向党,永葆如火的热情,每一个月,都是激情燃烧的岁月,每一个月,都是红色的七月!我们98名同学,经过专家的教导提点,经过组织的精心浇灌培养,就是党种下的98粒种子:是思想的种子,情怀的种子,更是传承的种子!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回去后,我们又将播下更多为党、为国、为民的种子,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希望留在乡土间,让生命在每个奋斗的日子里翩翩起舞!让党的阳光雨露洒遍湖湘大地、三湘四水!我想,唯其如此,我们的学习,才更有意义!所以,耕耘、播种和希望,就是我们应当交出的最好成绩单!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对我们最基层的干部来讲,天下,似乎很遥远,但是,踏着前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厚重足迹前行,我仍然希望我自己、也愿所有的同学,都能胸怀天下,心系苍生!

同学们,洞庭湖烟波浩渺,岳阳楼正气浩然。今天结业后,我们将各启归程。此地一为别,我们不在歧路问西东,而是满载信仰和力量,重整行装再出发,去迎接盛夏和金秋的果实,去开创和拥抱下一个春意盎然!

感恩组织,感谢党校!

学虽五日,受用一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