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4)

文章来源:  时间: 2023-11-27 16:43

换思维换状态加油干向未来

邵东市斫曹乡党委书记罗敏

各位领导,同学们:

我叫罗敏,来自邵阳邵东市,我汇报的题目是,换思维换状态,加油干向未来。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对我来说是一次开阔眼界,提升理念,解放思想之行。可以用三个词表达我的体会。

第一个词用心用情。

从一杯茶感受岳阳温度。“君山天下秀,银针天下茶”,从宿舍这杯沏好的君山银针茶中,我感受到来自省委组织部和岳阳党校的细节关怀。

从一本书感受岳阳速度。宿舍中的《十年,新时代的岳阳故事》让我感受到了古郡巴陵、现代岳阳的勃勃生机。看到了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守护好一江碧水的责任担当,看到了经济体量从2000亿迈入4000亿的岳阳加速度,看到了推进万亿石化产业链的大手笔。以“岳阳之为”贡献了“长江之治”,回应着“时代之问”,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

从一堂课感受岳阳高度。这堂课,是省委宣传部张部长站在世界和时代的维度上解读的“磅礴六问”;是临湘王文华书记以心换心,把群众装进心里的“六有体会”;是感悟何长工“为民众扛了一辈子长工”的信仰伟力;是看华容传统芥菜产业走出政企社合作的新路子;是在守护好一江碧水展陈馆感受首倡之地的首倡之为;是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的“党建有我更精彩”的破冰之旅;是邓鑫主任和白松老师一次又一次贴心的课程微调和温馨提示。这是我参加过水平最高的培训。

第二个词坐立不安

看岳阳、想邵东,看同学,想自己。同组宁乡陶浊书记乡镇财政收入今年有望超一个亿,,新化伍祎娜书记乡镇正在创建国家级示范基地,还有桃江的肖文分书记,永兴的周菱书记,禄口的王苗均书记等一大批书记都有思路有梦想,让自己有井底之蛙的感觉,深感本领恐慌:一是个人能力在对标新时代新要求上还有巨大差距,在创新意识上、敢闯敢想敢为方面还不足;二是目标导向在对照全省先进中还有巨大差距,存在小富即安,小乘则满的心态,没有将乡镇放在更大的坐标体系中去考量;三是工作方式在落地落细上还有巨大差距,存在抓党建力度不够、抓产业发展动力不足等短板弱项。

第三个词只争朝夕

学习结束后,我将认真消化知识,借鉴兄弟乡镇的先进做法:一是敢于争先创优。以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乡镇为目标,用好党建引领这个根本法宝,制定完善一个三年目标,即“135”工程,新增税收1000万,新增产业项目投入3亿元,新增总部经济5家;二是善于无中生有。打破思维框架,站在全省、全市的角度来思考乡里的发展。围绕如何在邵东城市能级转换,湖南千亿中药材产业全链条布局中找准地位,如何在生态与红色旅游中做好跨界融合文章,如何摆脱本地区域不足的制约,依托邵阳东盟大东道建设谋划国外基地+境内总部的开放式产业,如何把乡贤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等方面进行深思和挖掘;三是勇于一往无前。在发展的过程中势必会遇到很多挫折困难,我们将发扬邵阳宝古佬精神,只要不干死就往死里干。在前进的路上,也会遇到很多条条框框的约束,但只要不谋私,一切都是正能量。我坚信,只要我们眼中有光,心中有梦,脚踏实地,勇往直前,未来一定可期,明天必将美好!

欢迎大家来到邵阳一起看崀山日出,尝雪峰蜜橘,吃邵阳米粉,听早安隆回,住南方草原。谢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