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委组织部:“组工讲堂”助力组工干部强素质提能力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12-08 22:04

新宁县委组织部创新开设“组工讲堂”,通过业务讲授、读书分享、交流研讨、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助力组工干部补齐能力短板、适应岗位需求、积极担当作为。

精准选题,搭建能力建设平台。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重点围绕“讲政策理论、讲业务知识、讲文稿写作”三个方面进行讲课。在政策理论方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为主进行专题学习,帮助组工干部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在业务知识方面,聚焦组织部门主责主业,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管理、公务员管理、人才工作等进行专题授课,推动组工干部成为精通组工业务的“多面手”;在公文写作方面,紧扣公文类型、写作要领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训练,结合“全员组工信息”制度,引导组工干部练就过硬“基本功”。

精心讲题,推动业务能力提升。按照《新宁县委组织部“组工讲堂”活动实施方案》,由办公室牵头,协调各组室谋划讲课内容,各组室负责人根据全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和业务实际,研究备课、轮流授课,以多元化的课程内容和讲授方式,确保课程有材有料、有滋有味。课上,主讲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专业知识、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演练工作流程、用具体详实的数据勾勒内在逻辑,让部机关全体干部都能听得懂、学得会。讲课结束后分管部领导点评,大家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交流,主讲人当场解答疑问并征求意见。截至目前,共开展组工讲堂7次,解答疑问46条,开展知识测试3场。

精细落题,提升组织工作质效。学用结合,推动“组工讲堂”向工作实践延伸。通过调研课题评比、文稿写作互评等多种形式,引导组工干部将所学所得运用到工作中去,理清工作思路、找准问题症结,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成功举办首届“崀山人才周”系列活动,全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制定《新宁县新录用公务员“导师护航”计划实施方案》,全面提升新录用公务员整体素质;实施基层党建“引领提标工程”,建立推行“三联”“四互”“双建”等工作机制,推动农村、城市小区、机关、企业等各领域党建提质增效。 (邓亚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