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1)

文章来源:  时间: 2023-11-30 14:59

踔厉奋发担重任,勇毅前行争先锋

湖南师范大学 邓凯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邓凯。受第一小组的同志们的委托,我作为小组代表汇报学习情况与个人心得,请大家批评指正。

第一小组的同志们对于此次能够参加全省大学生新党员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党性教育、音画党史课等形式多样的学习,都倍感珍惜和振奋。在前天晚上的专题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在培训结束后,定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进一步深入掌握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增强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新征程中,时代的接力棒即将轮到我们手中。那么,作为新党员,我们应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呢?在本期培训班中,我们找到了答案,接下来我就本次培训心得和个人成长感悟谈三点体会。

一、坚定理想信念,追随信仰之光。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回望百余年历史长河,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的马克思主义,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着真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是烽火年代的嘹亮号角;“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这是建设时期的坚定抉择;“发展才是硬道理”,这是改革春潮中的拨云破雾。在《科学回答新征程“磅礴之问”的政治宣言》一课中,志初部长带我们深入走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在伟大实践中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此,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拥有了更为澎湃的前行动力。正是因为真理的指引,所以中国共产党无往不胜;正是因为理想的召唤,所以中华民族百折不挠。一代代共产党人也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科学领导下,心怀信仰,勇往无前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殚精竭虑以成之。

二、练就过硬本领,扛起历史之责。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龙兵教授在课堂中提出,作为当代青年,要为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我们不能做“过客”,不能当“看客”,要不断磨练自己,练就过硬本领,以踔厉奋发的精神展示青春力量。在疫情当前时,一批批青年医者整装待发,逆行而上,以凡人之力书写一段传奇。在扶贫路上,一位位青年党员干部乡野绝壁,合力攻坚,用自己的青春照亮乡村的梦。当代青年的肩上不仅只有诗和远方,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心怀理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一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我将继续提高专业能力,努力成长为采编播一体化的新时代传媒人才,立足专业优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三、牢记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之望。

从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的“绝对忠诚”到女党员之杰出者何宝珍的“英勇坚决”,从“夜打灯笼访贫农”的勤勉为民,到“宁死不伤百姓”的毅然决然,从“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严以律己,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坚定不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的铮铮誓言,有着最为生动有力的注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在感悟时代精神中汲取力量,在紧跟时代步伐中只争朝夕,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投身民族复兴伟业,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创造者。在之后的学生会工作当中,我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做实“我为同学做实事”,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的群团事业和学联事业奋笔书写青春篇章。

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我们要勇接时代接力棒,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生生不息的奋斗续写时代华章,以欣欣向荣的状态展示蓬勃的青春风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勇当先锋队、争做突击队,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注入蓬勃青春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