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发集团先导城投公司:把党旗插到项目上,把项目建到群众心坎上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2-02 01:14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长沙城发集团先导城投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到湘江新区洋湖消防救援中心站开展“走出去提本领·保安全促发展”活动,通过聆听教官讲课、参观消防设备、开展应急演练等方式,“零距离”感知消防文化,“沉浸式”学习消防知识,进一步锤炼履职“硬本领”。

去年以来,先导城投公司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抓好党建、建好项目、带好队伍”的工作思路,建强支部战斗堡垒,提升重点项目质效,锻造城市建设铁军,在学校、市政等民生工程领域精耕细作、持续发力超过十五载,以实际行动把长沙城发集团“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发展使命,镌刻在长沙日新月异的变化中,书写在市民群众的心坎上。

以“思想政治”为引领,点燃发展“红色引擎”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与“魂”。今年以来,长沙城发集团联点领导到支部分别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城市工作新要求,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党课两次,先导城投公司支部书记分别以“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讲党课两次,始终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引领,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效、积极投身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注重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和形式的结合,通过委员示范讲理论、骨干上台讲业务、身边榜样讲事迹、党员分享讲体会等多种方式,切实把“微党课”打造成党员实现自我净化、完善、革新、提高的平台和载体;组织参观陈树湘故居、观演红色舞台剧、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爱心捐建希望小屋、进社区慰问服务等特色突出的“微实践”,精心打造“湘聚相承”党建特色,且每季度开展“流动红旗”评选工作,以高质量党建点燃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以“党员示范”为抓手,持续发挥“标杆效应”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个标杆。今年,在湘江东岸项目照明修缮、铬治理项目整改销号等项目建设一线成立“党员突击队”2个,在设计、现场等岗位评选出“党员示范岗”4个,并在全司范围内举行“授旗挂帅”“授牌上岗”仪式,推动责任上肩又上心、公开承诺又践诺。启动“党员示范项目”创建活动,党员带头赛工期、赛质量、赛安全。对建设业绩突出、职工群众认可的项目进行现场挂牌,切实展现党员披星戴月、使命必达的先锋本色,并通过定期举办“学习身边的榜样”活动,激励全员对标先进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学习先进跑出建设“加速度”,争当先进打造“精品工程”,勇做“新长沙”建设的奉献者、排头兵。今年,湖南金融中心等4个项目获评“精美长沙”建设示范项目,洋湖公交首末站等2个项目获评市建设施工“绿色示范工地”,湖南大学附属中小学新校区等3个项目获评省、市“优质工程”。

以“全面从严”为主线,携手共建“清廉工程”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通过上廉政党课、签廉洁承诺、写廉洁对联、讲家风故事、绘清风画卷等多种方式,厚植清廉文化根基,让员工自觉成为“清廉城发”的践行者、推动者、示范者。紧盯关键节点,每逢重要节日常态化开展节前警示教育、集体廉政谈话等,通过警示常提、警醒常在,帮助党员干部拧紧“螺丝扣”,时刻把守纪律、讲规矩挺在最前面。紧盯关键岗位,分批次组织开展点对点提醒式谈话,号脉会诊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难题和风险。紧盯关键环节,开展“送清廉之风·建清廉工程”行动,以“一路清风”护航项目质量、施工、廉政安全。今年,与湖南金融中心项目承建单位党支部开展“清廉共建体”合作,打造了廉心园、廉心街、金融廉盟等廉政文化矩阵,不断推动“清廉单元”建设走深走实。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