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4)

文章来源:  时间: 2023-11-30 14:59

以奋斗之姿态,担民族之大任

湖南警察学院 王凯斌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湖南警察学院侦查系侦查学专业的王凯斌,首先十分感谢组织给予我们机会参加此次培训和学习,感谢老师们近段时间对我们的照顾和辛勤付出,感谢我们第四组全体同学们推荐我在最后跟大家分享此次我学习的体会和收获,我发言的题目是《以奋斗之姿态,担民族之大任》。

为期6天的培训说长不长,说短不短,6天时间课程安排满满当当。从第一堂课张志初老师用逻辑紧密的表达方式、轻松愉快的上课形式,从六个角度来让我们进一步更加深刻的认识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不断完善自身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体验音画党史课——湖湘巨变,到现场参观陈树湘烈士墓、生平事迹陈列馆、何宝珍故居葫芦岩红军渡口,前往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村实地观摩学习勾蓝瑶寨党建文旅融合,自己体验当一回陈树湘,观看微党课,再到认真学习党章、以小见大重温半条被子的故事、聆听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优秀党员代表交流分享经验等等,感受到此次安排课程的良苦用心,让我感到十分充实,就我自己有以下感悟跟大家分享。

一、志存高远,为国担当。

王守仁曾说:“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青年时代的袁隆平,树立了让中国人民吃饭不愁的志向,义无反顾地投身于杂交水稻研究,而今“禾下乘凉梦”已成现实,“超级杂交水稻”已走出国门,惠及世界。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树大志,立远志: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忧患意识;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宗旨和奋斗目标,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通过深入学习、研究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政治能力,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现实中保持清醒头脑,正确把握时代脉搏,为人民为国家奉献青春之力。

二、不畏挫折,坚毅勇敢。

在陈树湘生平事迹陈列室讲解员和冯正海校长说过一句类似的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便是:陈树湘没有留下一张照片,展厅中央的这座雕像是根据他的战友描述所雕刻的。陈树湘不为名不为利,为了革命胜利,率领红军第34师全体战士,血战湘江,被捕后躺在担架上,强忍剧痛,从腹部伤口处,扯出肠子,咬牙绞断,咽下最后一口气,用年轻的生命实现“为新中国留尽最后一滴血”的铮铮誓言。陈树湘“绝对忠诚”的伟大精神令我敬佩。让我进一步明白,“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三绝对,“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训词,三绝对和十六字训词都提到并把“忠诚”二字放在首位,是对陈树湘“绝对忠诚”的继承和传承,让我认识到对党忠诚是我身为一名党员和预备警官,在今后从事公安工作最重要的政治品质和精神本色。要立足当下,拥有不畏困难的精神、战胜困难的勇气,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培养实践能力,在专业学习中提升警务知识储备,在实践活动中获得从警经验体会,在体能训练中增强自身身体素养,久久为功,为以后公安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从警之路。

三、无私奉献,淡泊名利。

身处新时代浪潮,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至关重要。半条被子的故事中三位女红军正是体现了这样的精神。先进性是党员的鲜明特征,要努力争当时代的排头兵,勇于担当起挑重担的责任,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奋斗;纯洁性是党员的底色,要廉洁奉公、秉公执法,自觉抵制各种形式的腐败现象,做到清正廉洁。在谭鹏教授“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课程上,深刻提醒我要从自我做起,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做一名清廉的好党员;告诫我自己要在今后的公安工作中秉持公正、廉洁、诚信的原则,坚决抵制腐败和各种不正之风,践行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最大限度为他们争取权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学们,时代赋予我们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我们要珍惜这份责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奋斗之姿态,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锐意进取,勇往直前,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