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5)

文章来源:  时间: 2023-11-30 14:59

结业分享

中南大学 伍资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上午好!

我是来自中南大学的伍资姿,首先请允许我向全体领导、老师、同学和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党课培训一周的时间转瞬即逝,回顾这段学习历程,心中涌起满满的感慨和收获。在过去的一周里,我们一同学习了新征程“磅礴之问”的政治宣言、湖湘巨变音画党史课、观摩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等多项内容,这些课程不仅拓宽了我们的视野,更为我们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有力的引导。接下来,我想就培训期间的所见所闻分享三点感悟。

首先,这次培训不仅是知识的补充,更是思想的洗礼。通过深入学习党的政治宣言,我深刻体会到党的使命和担当。湖湘巨变和瞻仰陈树湘烈士墓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在湖湘巨变音画党史课中,我们看到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以党的使命为己任,英勇奋斗,艰苦创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模范,充分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作为曾服役于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的退伍军人,两年服役期间我经受了许多思想政治教育的熏陶,其中不乏辽宁舰上涌现出的先锋模范和典型。有被中央军委授予“航母战斗机英雄试飞员”、我国航母舰载机着舰第一人的戴明盟司令员;有在执行任务中英勇牺牲的舰载机飞行员张超;也有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且对我照顾良多的首位航母女士官长吴冬燕班长,他们都是我成长路上认识到的先锋模范人物,指引着我前进的道路。

第二,党员培训也是交流思想、共同成长的平台。在培训中,我有幸结识了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学校的党员同志。在“我的入党故事”中,我听到了许多同学入党的真实经历,每一个入党故事都是个人成长路上的宝贵财富,都是党的鲜活教材和党优良传统传承的具体体现。通过这些故事,我深刻认识到党员要时刻保持坚定的信仰,始终保持对党的热爱和对人民的忠诚。

第三,这次党员培训再次激发了我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渴望,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秉持着“退伍不褪色”的信念,三个月成功跨考上岸中南大学研究生。因为我始终坚信人的一生是需要有阶段性的目标与追求,要在更广阔的平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未来,为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全党书》中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国人民共同的梦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目标。”

最后,我想要再次感谢湖南省委组织部、道县县委组织部和陈树湘“绝对忠诚”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的组织者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他们为我们提供了如此丰富的学习内容,让我们在短短一周内,汲取了大量的党史、理论知识,提高了政治觉悟和历史使命感。今后我将始终保持学习的状态,将党的培训经历融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为党的事业矢志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绵薄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

谢谢大家,我的分享完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