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3)

文章来源:  时间: 2023-11-30 16:27

凝心聚力促发展 贡献巾帼“她”力量

娄底市水洞底镇石脚村党支部副书记 梁娅云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梁娅云,来自拥有十里钢城和湘中明珠美誉的花园式城市娄底,很荣幸在此跟大家分享这次学习的所思所想所悟。我分享的题目是:凝心聚力促发展,贡献巾帼“她”力量。

首先,非常感谢组织的关心与厚爱,安排的培训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我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感动在其中、收获在其中。

理论学习让我在知识上“充了电”。授课教师旁征博引、功底深厚,从二十大精神的“磅礴之问”到基层工作的减负增效,从精神引领到实际案例的讲解剖析,都让我受益匪浅。尤其是新时代下做群众工作的七个方法,八项基本功,九件法宝与十个要诀,指导性、针对性和适用性都很强,为我们更好地开展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

红色教育让我在精神上“补了钙”。走进烈士故居近距离聆听红色故事,学习音画党史课全身心感受湖湘巨变,这些“红色元素”让我对湖湘的发展和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我对党员身份的光荣感、使命感有了更深的体会。

交流讨论让我在能力上“加了油”。有幸遇见来自三湘四水的各位姐妹,通过分组讨论,我们就自己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经验和方法进行热烈的探讨,姐妹们分享的先进工作方法,在各自村庄打造出的工作亮点,都一点点启发着我。现场观摩的果园镇新明村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风文明的一些宣传及做法,更是让我收获满满。我要将在这里的所学所思、所见所闻吸收借鉴,努力转化为推动家乡发展的实践动力,让我的家乡变得更好,让我的家乡也被更多人所知晓。

作为一名基层女性工作者,我们都是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的组织者、参与者、建设者,我们要巾帼不让须眉,贡献“她”力量。

要争做示范引领女党员,为创建文明乡村贡献力量。新时代背景下,女性党员在基层治理的参与度逐渐变高,贡献的力量越来越多,在群众的实际生活中,发挥女性细致耐心的特点,更容易去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基层自治、德治,弘扬文明,传承美德,传递真善美,用良好的家风家教带动文明乡村的创建。

要争做敢于担当的女党员,为创建清廉乡村贡献智慧。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作为基层女党员要以敢为先,清正廉洁,服务群众,练就“吃的苦、霸得蛮、耐得烦”的精神,深入联系群众,和她聊家长里短,聊房前屋后,聊未来愿景,聊发展规划,找到适合的发展路子,开展丰富的文娱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乡风文明,引领每个党员、每个女性、每个家庭做好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建设出清朗淳朴的新农村。

要争做勤于学习的女党员,为创建平安乡村贡献汗水。打铁还需自身硬,此次培训有思想的引导、信念的坚定、能力的提升、实地的观摩,通过多个维度的学习,让我看到了自己在知识储备、综合能力等方面与其它同志存在的差距,明白了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干部,必须正视差距,树立信心,肯学习,勤工作,强素质,严要求,改方法,展实效,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方乡土,建设好平安乡村。

结业的帷幕就要拉下,我们将要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重新再出发。接下来,我会在实践中去检验学习的成果,把满满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更大担当,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一份巾帼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