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6)

文章来源:  时间: 2023-11-30 16:27

全省村(社区)女党员培训示范班学员学习交流发言

株洲市天元区三门镇响水村 易顺利

各位领导、同仁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株洲市天元区三门镇响水村的易顺利,很荣幸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更荣幸的是作为代表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为期六天的学习培训即将圆满完成,衷心感谢省委组织部对本次培训的精心组织,感谢长沙市委组织部和湖南省女子学院对丰富内容课程的设置安排,同时感谢班主任王梦老师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全程陪伴、用心指导、耐心解释和细心提醒。一节节精彩生动的课堂教学,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周到舒适温馨的生活安排,都使我们受益匪浅,影响深远。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讲座辅导、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和心得体会分享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学习培训,让我在思想上、精神上都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和修养,强化了理论素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一、学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张志初部长通过科学的回答“历史之问、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赶考之问、时代之问”等等多方面阐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案例、歌曲、视频多方结合,让我们不再是枯燥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莫处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我们解读了《若干措施》,让我更加清楚了解到村(社区)依法自治事项和依法协助政府工作事项,更加明晰了村(社区)的权责,也让我真正明白村(社区)不但要减负还要知道如何增效。龙教授讲的《新形式下党的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创新》非常务实,接地气。特别是“七个基本方法”“八项基本功”九件“法宝”“十要诀”教我们如何为群众办事,让群众放心。黄主席的专题辅导课,特别接地气,给咱们女性做了很好的表率,给我们今后发展和工作开展提供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回去之后面对工作更有底气和冲劲!

二、强党性,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奋进力量

杨开慧和缪伯英“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革命热情和革命意志让我深感震撼。微党课《墙缝里的忠贞》告诉我们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与挫折都要迎难而上,毫不退缩。在橘子洲头,我们瞻仰了青年毛主席像,青年时代的毛泽东曾在橘子洲头明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即抒发于此,这豪迈词句也激励着我们要奋发向上。红色党课《恰同学少年》以一种耳目一新的方式,让我们以“学生”的身份进入到1913年的湖南省立第一师范,用一小时的沉浸式体验,跨越时空“对话”百年前的“新青年”们,与他们一同问志、寻志、立志,感受“觉醒年代”,重温那段让人热血澎湃的红色记忆。在当今的和平年代,我们不会面临像革命先辈那这样的处境,我们微小如尘埃,平凡无奇功,但是,作为生长在共和国红旗下和平年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同样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魂,做高扬理想旗帜的新时代党员。

三、长才干,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提振信心

果园镇新明村的发展经验告诉我们:农村要发展,首先是要注重党建引领,好支部是强村富民的动能所在,要发挥党组织引领群众的主体作用,探索“党建+”系列,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利用党课等形式,教育党员群众带头参与村庄规划建设,带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其次是坚持产业振兴,要主动探索好路子,找出村里好的资源和优势,并加以发掘利用,打造亮点特色,激发内生活力;最后是要抓落实,各项工作要落到实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带动村两委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高全村人民发家致富的迫切性,实现壮大集体经济的目标。

我的分享就到这里,如有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