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用活“三字经”提振职级公务员干事创业“精气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1-30 23:02

2015年因机构改革,武陵源区原物价局、商务局、粮食局、科技局、工信局、优化办等单位合并到区发改局。近年来,重点办、财经办、国动办等先后划入武陵源区发展和改革局,职能进一步丰富。面对线广面多、人少事多、职级公务员多的“三多”现实,武陵源区发展和改革局坚持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用活“三字经”,提振职级公务员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发改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严”字当头,健全“管”的机制。强化主体责任,明确党组对职级公务员管理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积极开展职级公务员日常管理工作。强化制度约束,坚持用制度管理人,对所有干部一视同仁,要求所有人遵守考勤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出差管理制度、接待管理制度等40余项工作制度。强化作风督查,定期在局内开展作风督查,定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对违反工作纪律、工作作风不实行为进行严肃批评,引导不在状态的职级公务员振作精神,建设一支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强化绩效考核,每季度对职级公务员开展平时考核,按照工作分工对职级公务员实行业务指标实绩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职级公务员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表彰奖励等紧密挂钩,不断激发职级公务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用”字为要,搭建“做”的平台。根据职级公务员工作经历、能力特长、个人意愿进行分工,启用其分管或协管业务工作,列席党组会议,让他们继续“当主角、挑大梁”,有效破除他们不担任领导职务后放松要求、按二线对待的心态。同时,开展传帮带工作,将他们的工作经验进行有效传递,让年轻干部尽快熟悉工作,提高工作能力。区发展和改革局现有4名职级公务员,1名分管工信工作,1名协助分管科技工作,1名协助分管重点项目工作,1名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今年来,在争资争项、指标完成、项目推进、助力旅发会等各方面均取得不错成效,科技口争取项目资金3批次110万元,工信口争取项目资金2批次30万元;实现技术合同成交额1.62亿元,技术市场成交合同数15件,高新技术企业实际入库地方税收25万元,工业产值4942万元;旅发会项目观摩工作顺利推进,21个观摩项目整装待发;空中网线整治工作成效明显,完成主次干道12条、背街小巷13条、住宅小区7个的整改任务,整治缆线8.3公里。

“励”字打底,激发“干”的热情。开展谈心谈话,党组书记定期与职级公务员进行谈心谈话,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对职级公务员存在的实际困难、提出的合理要求,在政策范围内妥善解决。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将职级公务员教育培训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积极组织他们参与党员干部集中培训班。同时,积极组织他们参与各线组织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今年来,职级公务员参与培训共9批次16人次。积极推送干部,结合职级公务员现实表现,对敢于担当、实绩明显的职级公务员积极向组织部门推荐职级晋升、表彰奖励等,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近两年,全局4名同志职级晋升,6名同志提拔重用,3名同志被推荐到区纪委监委、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工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